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00字
圆明园,一个规模巨大的皇家园林,里面可谓异常华丽。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的规模相当巨大,里面有各种奇珍异宝,还有异常华丽的建筑,是皇帝享乐的地方,可就在咸丰皇帝掌管圆明园时,咸丰喜欢上了鸦片,天天只吸鸦片,无心再管国家,所以他们的兵器还是剑和盾牌,结果,英法联军用大炮炸开了北京城的城门,咸丰知道后,就丢下大臣和宫女逃到避暑山庄去了。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杀掉大臣和宫女,就开始抢劫,洗劫一空后,为了销毁罪证,他们又放火烧掉了圆明园,这座凝集了几代人心血,世界文化史上的瑰宝,就这样化作了灰烬。
这使我想起了前几年的香港拍卖会,不是拍卖过铜猴头、铜牛头和铜虎头吗?那就是圆明园中十二生肖喷水池中的猴头、牛头、虎头。我国有关方面花了数千万元的高额才拍回来了这三件国宝,这本来是中国的东西,我们理应把它拿回来,可我们现在却花费了大量的钱才把它们拍回来,这都是侵略者的罪恶,还有,他们一把火,烧掉了圆明园,让我们永远也看不见、欣赏不了这座曾有闪烁光辉的,圆明园!
读了这篇课文,我无比的愤怒和惋惜,我们要永远记住这段屈辱的历史,增强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