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听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这个故事,心中就涌起一阵愤恨;当我在网上看到一张张被掠宝物的图片时,心如刀绞,分外心疼;当我知道清政府在外国侵略者的强迫下先后签订了一千一百多条不平等的条约后,知道了这样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
圆明园是一座大型的皇家园林,比北京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颐和园还要大许多。园中有民族建筑,西洋景观,还种植了许多奇花异草。它还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既有名人书画,又有青铜礼器。我多想穿越回去看看这“万园之园”啊!
但是,1856年那黑色的十月,贪婪的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文物,金钱,通通被掠走了,连十二生肖的头部,也在水池里消失了……
英法联军是可恶的,但是清政府更是无能的!为什么我们打不过侵略者呢?是因为我们得武器比别人差几十倍!为什么武器会落后呢?因为清政府都把钱花在了吃、喝、玩、乐上了!
别的国家在努力发展的时候,我们的清政府却在吃香的,喝辣的;别的国家攻打我国,那些贪官们不是义无反顾地保卫祖国,而是独自拖儿带女逃到远方。难道圆明园的毁灭没有政府的一份责任吗?
如果英法联军没那么可耻,清政府没那么无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