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00字
我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课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
从古至今上下一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有一个共同的耻辱,那就是——火烧圆明园。
圆明园圆明园始建于1708年,坐落在北京西郊,与颐和园毗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圆明园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在圆明园周围。圆明园是清代着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有“万园之园”之称。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开始了他们疯狂的抢掠,每个人装进口袋的都是稀世珍宝,他们把圆明园弄得一片狼籍,不仅如此,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还派了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变成了一道残落的清魂。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掷地有声的说。是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什么我国的圆明园会被毁灭呢?那是因为那时的清朝政府太腐败无能了,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心中没有他人才会导致我国的圆明园被毁灭,所以,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我们没有周恩来那么远大的志向,但我们可以为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而读书,为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而读书,长大以后用我们的双手去改造、去创造我们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