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恨与惋惜_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00字
前几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读完后,我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
圆明园建于1709年,有“万园之园”的称号,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为珍贵的历史文物。然而,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却在1860年10月6日那天,被贪婪的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可恨的是,他们还放火烧了圆明园!
我伤痛啊!当时的中国是那样落后,以至其他国家欺负我们。落后了,就要挨打!可是,面对这些可恨的侵略者,那时不堪一击的中国人能做些什么呢?
现在,睡狮已醒!无数中华子女经过无数次艰苦的斗争,终于埋葬了灰暗的历史,迎来了崭新而美好的新中国。
例如: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新中国成立;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发射成功;2008年8月8日,北京顺利举办奥运会;2013年5月1日,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许许多多的国家向我们的中国投来了羡慕的眼神。我们的祖国——中国,已经成为了一颗在世界的东方闪闪发亮的宝石。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做出贡献!因此,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中国人民的后代,我一定要时刻铭记: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