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40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心里充满了无比的愤怒与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着名的皇家园林。它位于北京西北郊的一片平原上。原为清代的皇家花园。建于清康熙四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完成。历时一百五十多年。它的名字虽然叫圆明园,实际上它是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东、西南三面的许多小园所组成。园中还有许多奇珍异宝等名人书画,所以,它又是闻名中外的博物馆、艺术馆与皇家园林。它汇集了中国各地建筑精华,堪称“万园之园”
可惜好景不长。正因为这些的历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勾了起来。1860年10月6日,野蛮的英法联军冲进圆明园。把圆明园内珍贵文物洗劫一空后,放火焚烧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直到我国人民这个用心血和汗水创造的结晶,化为灰烬。金碧辉煌的殿堂没有了!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没有了!珍贵的历史文物也没有了!只留下一片废墟和几根残骸,在风中诉说着侵略者的罪恶。
我想作为中国人,都不该忘记这耻辱的一幕,因为落后就要挨打,正因为当时清朝政府腐败无能,才使圆明园这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毁于一旦。所以,我们应该不忘国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为地球”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