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蚂蚁的作文
从前,在蚂蚁王国里有一只最大、最健壮的蚂蚁,它是蚂蚁王国的领头人,它的名字叫强强。
有一天,蚂蚁强强在寻找食物时,看见空中有许多小蝴蝶在飞舞。他也很想飞,它心想:如果我能飞到空中,一定可以望到很远的地方,还能看见比地面上更美的景色吧!这时蚂蚁强强就用笔在纸上画了张示意图。对照图纸,它用小叶子剪出了两片翅膀,用细草把两片翅膀绑在了手上。它爬到一棵大树上。强强闭上双眼,展开双臂,身体向前倾斜,蚂蚁强强真的飞起来了,可是在蚂蚁强强还来不及睁开双眼的时候,来了一阵风,把强强和翅膀一起吹到了树枝上,好不容易才挣扎下来。蚂蚁强强还是不放弃,它回家又用电池、旧铁片和一个小螺旋桨,做了一个飞行帽。
它跑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起飞,但是这帽子耗电太大,没过多久小电池的电就用完了。蚂蚁强强又一次从空中飞快地摔到了地上,痛得强强哇哇大叫。回到了蚂蚁王国,有许多小蚂蚁嘲笑它说:“你是蚂蚁,想飞干什么,在地上幸福的生活不是很好吗?”强强听了这一番话,回家难过地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小朋友们都在嘲笑我想飞的梦想。”爸爸对强强说:“只要你能成功的飞起来,它们不仅不会嘲笑你,反而会非常崇拜你。但是,你失败了也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不然你的梦想就永远不会成功了!”听了爸爸的话,强强鼓起勇气,又做了许多实验,一直做到了第99次实验,强强终于成功了。它用树皮、树胶、小塑料袋、破布、细沙和小火把做出了一个简易热气球。
强强把它推到了悬崖边,在小塑料袋下方放上了火把,热气球就升上了天空。强强非常激动,在空中远眺,它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美丽景色。强强回到了蚂蚁王国,带着国王坐上了热气球在蚂蚁王国上空飞了一会,让蚂蚁国王大吃一惊,还被国王评为了第一只会飞的蚂蚁!直到现在,蚂蚁强强的作品还在蚂蚁博物馆里作为收藏品。
蚂蚁“偷”葡萄
秋天到了,葡萄成熟了,一串一串的挂在绿叶下,晶莹剔透,红的像宝石、紫的像水晶,诱人极了!这时,一群蚂蚁来到葡萄架下,个个都垂涎三尺。
葡萄架的主人为了防止葡萄被偷走,特意在葡萄地里栽了一个稻草人。但馋嘴的蚂蚁仍然被机灵的稻草人发现了,他大声喊道:“喂,小蚂蚁,你们知不知道,未经别人的允许,是不可以动别人的东西!”小蚂蚁听了,红着脸走了,可是他们心里仍然没有改变想法。
于是,他们私下商量,蚂蚁老大说:“你们听着,咱们一会儿再去一次,到时候,你们看得仔细点儿,只要我一走,你们就走,记住了吗?脚步一定要轻,等我停下时,所有蚂蚁都要迅速滚到旁边的草丛中。”
行动开始了,他们选了一条在草丛旁边的路,蚂蚁老大看看稻草人正在和小鸟高谈阔论。他们便低着头,弯着腰,一起迈着小碎步向前面走去。这时稻草人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警惕地向四周望去。蚂蚁们见了,悄悄地躲进草丛中,等到没有露出什么破绽,才蹑手蹑脚地继续前进。
没过多久,大家就来到葡萄架旁,可是,怎样上去摘葡萄呢,大家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为了不惊动稻草人,蚂蚁老大让大家四人一组,两人摘,两人运,轮流做。马上,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的功夫,一大串葡萄就被大家摘光了。
大家一起把葡萄运回蚂蚁洞里,酿成葡萄酒,制成葡萄干。而稻草人发现树上的葡萄“不翼而飞”,很后悔自己没有看好葡萄园,让小偷们不劳而获。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蚂蚁的启示
一天中午,我正在吃面包,不小心掉了一块。不一会儿,我看见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原来想把面包运回家,可是面包太重,小蚂蚁用尽全身的力气,面包还是拉不动,小蚂蚁只好离开了。我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面包,突然发现来了一大群蚂蚁,这些蚂蚁齐心协力运面包,终于高高兴兴的把面包运回了家。我心里想:小蚂蚁的这种团结精神多么值得我学习呀!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准备和好朋友去打篮球,可一出门,我看见小蚂蚁正在忙碌着运土和小石子,急急忙忙的把洞口堵上,这时我知道快要下雨了,可是,我看看天上一朵乌云也没有。我心里想:可能是小蚂蚁预报错了吧!我刚刚走出小区门口,天空乌云密弥漫,马上就要下阵雨了,我很快的跑回家。
小蚂蚁对我们的生活启示可真大呀!
聪明的大力士——蚂蚁
动物中的大力士是谁你知道吗?很多人都有共同的回答:大象!因为大象体积庞大,当然力气也很大了!只用鼻子就能连根拔起一棵大树,难道不算大力士?不,以我个人的看法,因为一根大树的重量只是它体积的几分之几,体积大是强项,但体积小也有强者。比如,动物中的大力士有的只是一种很小的动物:那就是可爱的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