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作文450字——微笑面对生活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许许多多的沟沟坎坎。人生就如一位睿智的老师,从我们来到人世就一直伴随着我们。面对人生的锻炼时,有的人坦然面对,而有的人却惶惶不安,选择逃避。我觉得当困难来临时,应该面对而不是逃避,应该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是明媚的阳光;是纯洁的雪花;是轻柔的春风;是甘洌的清泉;是太阳温暖的脸;是夏日翻滚的稻浪;是梅花傲雪的风姿;是蜜蜂忙碌的身影。微笑能温暖人的心房;能把纯净带给千家万户;能深情地唤醒沉睡的种子;能滋润劳动者干渴的心!
月亮的微笑告诉我,给黑暗中的人们送去一片光明;雷电中的微笑告诉我,人们应该有呼风啸雨的气魄;小溪的微笑告诉我,把自己融入大海中,才会得到永生!当狂风席卷海岸,摧毁房屋和农田,吹不走的是人们求生的必胜信念;当地震来临,震塌房屋千千万万,却摧毁不了人们敬畏生命的微笑!
他,林浩,一个只有九岁的学生,当地震来临时,他自己已经受伤,他完全可以逃出教室,然而他却并没有放弃他的同伴不顾,而是回到教室中救回了一个又一个的同学,即使地震让他痛失家园,但他仍用他一个又一个灿烂的微笑面对人们,面对生活,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应该微笑面对生活,勇敢的挑战困难与痛苦,要知道困难和痛苦只是组成生活的一部分,那只是人生这首歌里的音符,有了这些音符,这首歌才算完整,才算动听!让我们一起微笑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