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春游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别提有多高兴了。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今天我们的目的是烈士陵园和中山公园。
从学校大约8点钟出发了。路边的美丽景色被白茫茫的雾笼罩着,就像给大地罩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过了大约二十分钟,就来到了烈士陵园。下了车,我们紧跟着学生代表排好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庄严的纪念碑下。首先是学生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圈。然后伴随着哀乐同学们低头默哀。大家表情严肃,就连平时最淘气的同学这时也显得特别肃穆。听老师说,正是这些叔叔阿姨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想这些叔叔阿姨们可真伟大呀!他们虽然牺牲了,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出了烈士陵园,穿过一条窄小的马路,就来到了风景优美的中山公园。公园两边星星点点开放着许多紫色的小野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我不禁闭上眼睛尽情的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所有烦恼一下子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不时从远处传来了阵阵歌声,我们循着歌声往前走去,看到了几位伯伯正拉琴弹奏,一位端庄贤淑的阿姨在伴奏声中唱起了《红莓花儿开》,她的歌声可真动听啊,引来了许多游客驻足聆听。一抬头就看到许多爷爷奶奶正在打太极,还有的在练功夫扇、、、、、、这些晨练的人们,构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过一条石头铺成小路,我们来到了书画展览馆。墙上挂满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画。有鲜美的大虾,飞流直下的瀑布,郁郁葱葱的树林,还有张开血盆大口的老虎、、、、、、这边还有一幅幅书法作品,那字体雄健洒脱,显得十分大气。我不禁赞叹道:“这是哪些书画家的作品啊,他们的水平真是太高了!”
出了展览馆,我们拾级而上,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三层楼的西洋式建筑,上面写着“中正图书馆旧址陈列馆”。听老师说这个图书馆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珍藏了许多宝贵的图书,现在是市级的文物保护单位。一走进里面最引人注目的要算那逼真的蜡像了,只见两个青年正专心致志的在看书。二楼是图书陈列室,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古朴的藏书箱,我想里面一定藏了许多古籍吧!可惜没能亲眼看一看。
走出图书馆,我们继续往山上走去,终于找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同学们早已等不及了,纷纷拿出包中的零食吃起来,山间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春游活动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中山公园。这次春游,既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又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