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600字] 作文8
今天,我们去黄岩九峰公园春游。
我们一蹦一跳地进了公园,一眼便望见了那连绵起伏的山峦,仿佛仙境一般,云雾缭绕着山顶,竟比苍翠矗入云霄时多了几分妖娆。碧绿色的山围上,犹如缠绕着一圈一圈白色的纱布,美丽极了。
公园里还很安静,鸟儿唱着歌,在那里悠闲嬉戏,举目望去,一片湿漉漉的景象。露水打湿了树木刚刚长出的新叶子,嫩绿嫩绿的,翠的让我们直想摸一摸。花瓣上的一颗颗豆大的露珠,晶莹剔透,把花儿装扮的格外鲜艳,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走上小桥,那桥底下是一条清得碧玉般的溪流,让我忍不住想变成一条欢快的小鱼,畅游于溪游,那会是多么爽快、美妙的事呀!
公园的安静很快被我们打破了,今天到九峰公园的人可真多呀,除了我们五年级段,还有二年级段,又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再加上其他城区的同学,大家都像赶集似的往这里凑。没过多久,每个游乐设施前都排起了长龙,公园里沸腾了起来。有玩碰碰车时的欢呼声,有乘降落伞时呐喊声,有坐激流勇进时的尖叫声,也有惯性飞车时的惊恐声。整个公园人声鼎沸,热闹无比。
到了中午,太阳露出了灿烂的笑脸,金灿灿的阳光把公园的气氛渲染得更加火热了。同学们高兴地玩着,尽情地吃着自己带的零食。没过多久,公园就变得一片狼藉。
凉亭边,同学们铺上“摊子”,把自己的零食“哗”地倒在了上面,撕开便吃。大吃一通后,原本干净的路面变得让行人无从下脚。零食袋横七竖八地霸占了一大片地方,薯片散落了一地,夹杂着一些饮料,变得粘乎乎的。那些给我们当过坐垫的报纸,也变得皱巴巴、脏兮兮的,被我们随便揉成一团,塞进了垃圾筒,不时,那垃圾筒仅报纸一样就“吃”的快胀破了。
在降落伞这个设施的台阶上,散落着一大袋还没有吃完的爆米花,惯性飞车的铁轨下有一些还没有喝完的饮料罐,它们无奈的在那等清洁工来收拾。
看到这满眼的垃圾,我对公园真是满心愧疚。公园原本干干净净地迎接我们来玩,却被我们搞成了这一副模样。清洁工要花多少时间去清理这脏兮兮的公园呀!这样的行为,对得起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吗?更让我惭愧的是,我们留下一堆垃圾时,竟然没有一点点感觉。我们天天念叨“文明礼貌,讲卫生,要环保”都到哪去了?老师出门前也是千叮咛万嘱咐,难道都变成耳旁风了?
春游,我们该留下些什么?这个问题值得我好好思考,也值得所有的同学好好思考。
今天,我快快乐乐地来春游,却带着一颗沉甸甸的心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