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爷爷:
我是一个外地人,从小就到了上海读书,学习成绩还不错,我多么希望能考上理想的清华大学啊!但是您却不给我这个机会,中国政策有一条是:外地人不得参加高考。当听到这一消息时,我的心碎了,我理想的梦破碎了。我的妈妈要我回乡下读书,但我不答应。因为乡下的书比上海的难很多,而且在那里根本就接受不到良好的教育。而且上海的学习工具也很多,在那边我每天要走1个小时才能到学校,就少了一些时间学习了。我多么希望您能废除这一项规定。这对爱学习的人外地人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我想许多人都有同感!我的爸爸妈妈也都不想让我回去读书,因为到了那边,便没有人辅导我读书了。因为那里的人大多都目不识丁,根本不识字,又如何辅导我学习呢?我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在为我的学习而奔波,前一段时间,姐姐为了我特地到乡下去走了一趟,问他们我的事情。但结果却让人失望,因为他们都说我必须得回到那里去读书,否则便参加不了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