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
祖国在我心中
1949年10月1日,当中华民族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所有中华儿女都心潮起伏、热血沸腾,斗志昂扬。这是一个伟大庄严的时刻,因为新中国成立了,中华人民不再受欺负了,我们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60年前,我们天天都沉浸在烈火和炮声中,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战争的硝烟。从2004年非典,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国历尽了千难万险,历尽了艰辛坎坷,可是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民们挺直了腰板,站直了双腿,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艰险。
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六十周年了。我也正观看着迎国庆的节目:盛大的国庆阅兵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空中。国徽、毛主席遗像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闪闪发光……
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饱受异国欺负的弱国了,现在已经变得繁荣富强了起来,2008奥运会也办得红红火火。毛主席曾说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周恩来总理也教育过孩子们。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为伟大的新中国而好好学习,要为伟大的新中国而努力奋斗,长大后建设祖国,让我们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强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