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记事时,妈妈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方圆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国;当我上学时,老师老师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字已经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中。
祖国壮丽的河山现在要有我们来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不能让它们在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与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将有我们焊接!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上的新一页!
2004年‘神五’的上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2005年10月7日凌晨3时44分,‘神六’成功着陆。即将在首都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这些事例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说:“我是中国人!”
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那壮丽的河山。大声喊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