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生命中那五分钟 热爱生命
我渴望力量,上帝给我困难;我渴望智慧,上帝给我问题;我渴望勇气,上帝给我危险;我渴望一次秋游,上帝却让我来到卓旗山庄。天哪,上帝啊,你到底想怎样?
出来卓旗山庄,我感到特别舒畅,终于等到一年一度的秋游了!我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悠扬的小曲,走进了卓旗山庄……
我随着队伍走进了一个大棚子中,棚子里站满了人,整个棚子一片喧哗。这时,一个教官不知不觉的走上了讲台,大口一开,河东狮子吼再现人间,一下将全体人镇住了,教官神情严肃,整个脸拉得比驴脸还长,瞳孔放得特别大,好一个凶神恶煞。“把手贴裤边,给我站五分钟军姿!谁敢动一下加二十秒,谁敢抗议试试看!”同学们吓得赶紧站好,一张张稚气的脸紧张的注视着教官,额角一滴汗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整个大棚边的特别安静,出了树上的蝉鸣什么声音都没有,一点风吹草动都听得一清二楚。
一分钟过去了…… 没人敢动一下
两分钟过去了…… 身体开始摇摇晃晃,同学们开始按捺不住,人群发出阵阵骚动。“你!出来!”教官凶猛地扑入人群,将一个四年级的小同学狠狠拉了出来,“上下蹲起二十个!”那模样,仿佛要把他活活吞了似的。那位同学被吓得阵阵发抖,现在还惊魂未定。“开始做!”教官严厉地说,将那位同学叫醒了。那位同学心有余悸的做起了上下蹲起。教官两手插肩,犀利的目光扫视着我们每一个人。大家都被吓到了,复又站好,丝毫不敢动。卓旗山庄成了一片阴霾,停留在我们的心灵上空。
三分钟过去了…… 我要坚持不住了,身上仿佛有成千上万只蚂蚁在爬,奇痒难忍,我左摇右晃,前仰后合,唯恐被教官发现。“那个同学又在动!加二十秒!”同学们的眼睛齐刷刷看过来,一阵红潮浮上我得脸颊,我不想却不得不站好,可身上还是那么痒,啊啊,快受不了了!算了,咬咬牙再忍一忍吧,我心里想。
四分钟过去了…… 我们人人如路旁的松树一般,挺立在大棚中。
五分钟过去了…… 我们人人都坚持了下来,我坐在地上,感觉身心特别舒适,一阵微风吹过,我心中那片阴霾随着微风,慢慢散去。
上帝给我困难,让我强壮;上帝给我问题,让我解答;上帝给我危险,让我克服;上帝让我来到卓旗山庄,使我变得更加坚强!
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作文:啊,生命!
上天给你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是生命!生命多姿多彩、顽强多变!而植物界的生命也同样让我惊讶、震撼!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又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星期天,我心血来潮,兴致勃勃地冲向花鸟市场,在市场内转了几次后,终于停在一家小店前。圆不溜秋的凤仙花种子吸引了我的目光,“老板这个怎么卖?”我奶声奶气地问。“两元两颗!”“好,我买!”在经过一番谈话后,老板又多送了我一颗,我成功的买到了三颗凤仙花种子。
我一阵风似的跑回家,把凤仙花种子随手扔进了抽屉,想等过几天再播种。可是,我竟然完全忘了这事……
春去秋来,在一次翻抽屉找东西时,我无意中发现了凤仙花种子。此时,显然已经错过了播种的季节,我非常懊恼,想播种,可显然已经错过了季节,两边为难,最后我还是决定把它种下去,可怜的凤仙花种子,就看你的命了。
凤仙花种子很争气,不过一个星期就长出了可爱的小苗。哇,真棒!我由衷地赞叹,小苗,越长越大,越长越高。又过了三星期左右,开出了粉红色的小花,漂亮极了!
有一天,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在狂风暴雨中,小苗左右摇摆,我的心也随着风摇摆着。一阵大风吹过,那茎一下子被折断了,连根都快要被拔出泥土了,看着多灾多难的凤仙花,我的眼里充满了绝望,心里莫名的难过。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看凤仙花,可它正耷拉着脑袋,快要死去的样子。我不禁也哭丧着脸,感觉生活充满着无聊,烦躁。
我几乎不再去看凤仙花了,也不再给它浇水,泥土干硬干硬……
可在一个偶然的星期天,我突然发现凤仙花从断了的茎里冒出了美丽的新芽,芽儿个个探着头,争抢着明媚的阳光,争夺着充足的雨水。接着又一天一天地长了起来,不久,凤仙花又变得花繁叶茂了,绿色连着绿色!
“啊,生命!”我不禁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