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狗的故事,这是一只藏獒的故事,这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故事……
一只母獒在与一只雪豹雪夜勇斗后去世了,留下了一只幼獒——格桑。格桑长大后,被主人卖掉了,于是他开启了一段新的历程。在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后,又重新回到了他魂牵梦绕的北方草原…….
这本书为大家精彩介绍了藏獒这种神奇的动物,他的勇敢,他的坚强,他的忠诚时时打动着我。有些时候,我们遇到学习的难题,总是有为难情绪,其实只要仔细想一想,动手画一画图,很快就能想出来,不用抄袭。有时,一些身处困难的人们,会对自己,对未来绝望,其实生活还在继续,总有一条路可以让自己坚持走下去。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当我们的车行走在滇藏路上时,在险峻的盘山公路上,看到有很多骑着单车去拉萨的挑战者。他们三五结伴,皮肤晒得黝黑,不管烈日当空还是大雨倾盆,不论山路颠簸还是悬崖陡峭都能看到他们的声影。每当这时,我们都会打开车窗,为他们加油鼓劲,他们只是对我们微微点点头,用坚毅的目光回敬我们的鼓励。相信等他们骑到拉萨的时候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高原的美景……
成功有时离你很近,只有一小步的距离,可是坚持却要你付出长久地努力,打破困扰,重新获得新的成功和胜利!
这是一本讲述一只藏獒的书,这是一本告诉你什么是坚强不屈的书,这是一本感受生命瑰丽绚烂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