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我真为书里的老人感到伤心。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出海打渔。这位老人非常幸运地捕获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这条马林鱼是老人捕鱼生涯中遇到的最大的一条,它可比老人的小船还要长呢!这条马林鱼身材这么大,力气自然也大,它拖着老人和老人的小船在海上漂流了两天两夜。
在这两天两夜里,老人经历了从未有过的艰难考验。凶猛的马林鱼企图逃回大海。老人为了制伏马林鱼,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想要杀死它。可充满力量的马林鱼飞快地游着,老人根本没有杀死它的机会。现在,老人已经筋疲力尽、皮开肉绽了。在这无边无际的大海上,他得不到一点援助,似乎也看不到一丝希望。但是,老人并没有向那家伙屈服,他凭着顽强的意志,终于把巨大的马林鱼杀死了。
然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验。一群嗅着血腥味而来的鲨鱼来了,皮开肉绽的老人又与它展开了殊死拼搏。最后,老人的命虽然保住了,但鲨鱼们吃光了他的马林鱼,老人最终带回家的是一副光秃秃的骨架……
书看完了,可是老人的形象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