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书被轻轻地翻开了。我正在重温曾经学过的课文。书一页一页地翻过,曾经不懂的问题也一个一个自然而然地解开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又一次被我翻开了,这次我才真正地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讲述了三个牧童一起清理树林里的那口不喷水的老喷泉,并在智慧女儿的引导下,通过亲身的劳动实践懂得幸福含义的故事。
在漫长的10年中,一个牧童在村里耕种,一个牧童成了救死扶伤的医生,另一个牧童走南闯北做了许多工作,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做了许多对人们有益的事,他们是幸福的人。智慧女儿说得好:“幸福是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课我以前认为,只要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就是幸福。在家里我拣好吃的东西,而且从不让人。我只爱穿新衣服,妈妈给我改制的旧衣服,我就是不穿。觉得这样就是幸福。
看完《幸福是什么》后,我觉得非常惭愧。爸爸妈妈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我却不劳而获,还讲这讲那,真是太不应该了。智慧女儿的话和三个牧童的经历,使我懂得了幸福的真正含义。我一定照智慧女儿的话去做,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游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