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童年离我越来越远了,每当我拿起以前的照片,看到我那天真可爱的笑容时,我依旧很快乐。
那是一个冬天,寒风凛冽,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寒风迎面扑来想无数根针扎在了我的脸上,冬天是粉妆玉砌的,冰天雪的,就像冬姑娘给全世界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
那时的我,是幼稚的,这种过分的天真,导致我干了一件傻傻的事——记得那次语文课上,您在讲练习册,您让我们同桌合作讨论问题时,不懂事的我们见缝插针,趁着这个机会我和同桌小刘开起了小差,坐起了飞机,聊起天来了!您第一次把严厉的目光扫射在我们俩人身上,刚开始我并没有发觉,还聊的热火朝天。
您又见了,把水灵灵的大眼睛登瞪着,柳叶似的眉毛往上一挑,遇事不对,同学们知道您要"喷火"了,顿时班级里鸦雀无声。
我俩傻了眼,立马把练习册放下,装起了认真听课的样子,我们的滥竽充数始终没有逃脱过您的火眼金睛!突然老师严厉的说:"你们俩下课了,来我这儿。"听了这话,我们不敢吱声了,像个熟透的高粱,害羞的低下了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下课了,我俩自觉的走到老师面前,承认了错误,手里还不停地摸着衣角,豌豆粒大的汗珠冒了出来,我们紧张极了,不敢正视她的眼睛,这时老师拍了拍我俩的肩,和蔼可亲的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落后,人生就像一场比赛,只要不努力奋斗,随时都可能被别人挤下去,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们要吸取教训,下不为例,明白了吗?"我俩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听了老师的教导,我似乎又明白了许多许多。
李老师 我谢谢您,是您在我找不到方向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想要一片树叶,您却给予我了一片森林。
童年渐渐离我远去,无论是忧、是笑、是泪都是我童年中的点点滴滴,我将永远将它珍藏在我的心中。静静的,静静的,珍藏着这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