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
在新年的钟声中,我望着天空远处璀璨的烟花,在天空中留下一刹华丽,然后消失不见。我对着自己说:再见了童年。再见了十一岁。
想起了童年母亲那慈爱的眼神和那温暖的怀抱,还有那睡梦中甜甜的“摇篮曲”;想起了父亲那厚实的背和那高高的肩头,还有那跌倒时伸给我大大的手掌。我在童年的小路上跑啊跑,童年的美好似乎太长了,跑也跑不完。然后虚度—感慨,童年就消失了。
我站在高处向远望,看着童年时的我从面前跑过,是那么快乐而美好,再回首童年,便感到了莫名的哀伤。不应该用那么时间怀念叹息。朱自清“我掩着面叹息。但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告诉我不应该用那么多多时间怀念,于是我在仰望。天空中闪过我的身影:在操场上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身影、在国旗下严肃认真的身影、在努力承受未来,承担责任的身影……然后一瞬间我觉得我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十二岁的我正把无知、懦弱、幼稚丢掉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脚印证明着我向未来前进的脚步。我有什么理由沉浸童年而拒绝未来呢?
也许吧,告别童年就是在向世界底气十足地大声宣布:“我们长大了!”也许路还很长,需要我们未来的接班人肩负更多责任,可是我们终于有了告别童年的勇气而挑战未知的路。尽管我们还未成年,但是不见风雨怎见彩虹。告别童年,笑对人生吧,我们心里仍旧怀着童年的纯真美好,踏上征程,放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