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小学毕业了,我不想告别母校,不想离开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特别是教我语文的陈老师和教我数学的谭老师。
想?还能再想什么呢,剩下的小学日子还能有几个星期天?剩下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还能做些什么呢,努力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去参加毕业考?可是,除了这个,我想给老师留下美好的印象,给同学和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想起刚读小学时,当上组长我就高兴得不得了了,可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佩戴红领巾时。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是一年级中第一批少先队员中的一名同学。当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戴上红领巾时,我心中无比地高兴、自豪、光耀。我们并且还在庄严而又神圣的国旗下宣誓,随后,我的启蒙老师便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在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国旗,红领巾就是国旗的一角,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它爱护它,让它一直飘荡在我们的胸前。”此后,我一直很珍惜这条红领巾。
在我刚读五年级时,爸爸妈妈突然中途让我转学,实在有些让我接受不了。当我来到新学校时,一个全新的面孔呈现在我的面前,大大的梧桐树,两课枇杷树下的两个凉亭,一楼的多功能教室,二楼的小广场还有一个大大的操场……妈妈将我交给了陈老师,陈老师带着慈祥的微笑把我带进了教室,许多的新面孔问我:“你就是新同学吗?……”不知所措的我害羞得脸都烧红了。下课了,妈妈离开了学校,心急如焚的我带着满眶泪水冲去了校长办公室,对刘校长支吾地问道:“……我妈妈呢?”我本以为我这样很放肆,刘校长一定会讲许多的长篇大论,没想到刘校长反而亲切地对我说:“你妈妈回去了,不要害羞,瞧,这里的同学其实很好相处的,和她们熟了你就不会害羞了,没事,放开点,不要哭啦,女孩子嘛,要勇敢!……”听了刘校长的这番话,我的心里好受了许多,渐渐将自己心灵的窗子打开迎接灿烂的阳光了。
在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两年里,又要离开学校去开始新的生活,尽管我才来这学校两年,但是,我这份依依不舍的感情一定不输与这里的同学们。这些一件件事,都历历在目,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我会将它珍藏在我的心中。
陈老师、谭老师、同学们,我爱你们。陈老师、谭老师,您们是我从小到大教书教得最好的启蒙老师,您们有独特的教学方法,特别是陈老师您!我最喜欢听您的课,因为听您的课让我感到放松、自在,您常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虽然您就要退休了,但是,我会永远记住您和谭老师。老师,虽然我只当了您2年的学生,但是,我也明白了:阳光原来是这样照亮人生的,雨露是这样滋润禾苗的。同学们:你们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真诚的友情,我将永远珍藏在心里。
“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珍藏着我们的友谊,播种着我们的梦想。”这是六年级下册语文书中的一句话,说得真好,是啊,母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友谊都有我们的回忆,这些是我们最珍贵的财富之一,金钱也买不来这些。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会失去了他(她)……。”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会毕业,长大会离开母校离开老师,可是,我们不得不离开,不得不毕业,因为,我们要去开启新的知识之门,我即将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同学和鲜艳而神圣的红领巾。
迎接我们的将是新的生活、新的学习、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再见!老师!同学!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