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微笑给自己
我这个人做什么事都很有信心,所以如果失败了打击会很大,但是我一直用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句话来鼓励自己:“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这句话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陪伴着我。
当我被一道数学题难倒的时候,说一声:“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顿时就信心满满,不一会这道题的小尾巴就露出来了;当我被一个舞蹈动作累倒时,我对自己说:“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我马上就会感到身上充满了力量;当我被一个音符迷得找不到出口时,说一声:“只要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很快我就会从迷宫里走出来。所以,我一直把这句话当做我的座右铭。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就拿上次的事情来说吧。有一次,姨家的妹妹来我家玩,我出去买点东西,就让妹妹在我房间里玩,别乱跑。等我买完东西回来一看,OhmyGod!那不是我最心爱的花瓶吗?怎么碎了?我连忙扶起坐在地上正哇哇大哭的妹妹,问她怎么了,她说喜欢这个花瓶,想抱抱,手一滑就掉在了地上。我一听,气愤极了,刚想抬起手来打妹妹,就看见了写在墙上的那句话,我一想,也是,我把她打完了花瓶也不会恢复了,不如改装一下吧!于是我就发挥想象力,用线把碎片都串了起来,变成了一个风铃,仍很漂亮。后来我还是将它送给了妹妹。
有时候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