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留点微笑给自己】
世界上有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微笑。它不分季节,不论东西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它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就开得越绚丽。每当有人向我露出灿烂的微笑时,我就会很快乐,因为我明白,他把微笑送给了我。在现实忙碌的生活中,我们何不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呢?
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就是不要有太多的心情透支。我们应学会给自己的心境过滤,要善于给自己的心情放假。不停的奔波会让我们的笑声中带有几分苦涩,因此,我们要常常打扫心灵的库房,把昨日的烦恼清扫出去,腾出新的空间来存放今天更多的快乐。巨石无法压垮的身躯,有时也会被叹息拧弯。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份愉悦的心情,就算物质上再富有也是外强中干。把微笑留给自己,就会让自己多一份宽容。面对争奇斗艳的鲜花,我们会欣赏,但不会陶醉;面对袭来的风雨,我们会应对,但不会逃避。虽然我们不能停下奔波的脚步,但我们会掌握脚步的节奏。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应给自己一个微笑。面对困难,我们不逃避,而会去寻求解决办法,这是一种美丽;面对成功,我们不骄傲,而会给自己一个微笑,在成功的喜悦中寻求解脱,坦然前行,让人生的脚步多几份稳健,这同样也是一种美丽。
在生命的旅程中,我们必须有这样的风度:失败和挫折,只不过是个记忆名词而已,不会增加生命的负重,带着伤痕与微笑把胜利的旗帜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烟中露出自豪的笑容,那将是人生中一份精彩。
留一个微笑给自己,伤痛就能悄然离去;留一个微笑给自己,失败就会成为催你前进的动力;留一个微笑给自己,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所有的烦恼都会离你远去。既然这样,我们何不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