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
一把雨伞,一把黑色的雨伞。银色的伞把手也已经磨成了乳白色的了,唯有伞布完好无损,只是布边已经磨毛了边。这是一把很旧的伞,听奶奶说那是我爸爸小时候上学用的伞。可如今,他以被人们遗忘在了角落里。
小时侯,我喜欢一个人趴在窗前看雨。听雨。想雨……雨是有野心的,下大时它似乎将要吞掉一切。而能和雨对抗的,是一把小小的雨伞。那一顶顶五彩的伞,又像是一朵朵美丽的蘑菇,它们在楼下的小巷子里来回走动,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注入了无限的快乐。有的孩子不怕淋雨,在我奶奶家的白云湖镇上那满塘开满的荷花,荷叶,那正是夏天,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吹到脸上好象妈妈的抚摩,我们便坐船观起湖来我顺手从湖里摘下一朵大菏叶顶在了头上。圆圆的雨滴落在菏叶上,久久不肯离去。这是一把天然的伞,给了我无尽的快乐。
小时侯我又认为雨伞像妈妈的呵护,温暖的大手抚摩着我的头,雨中一把伞是我们的安全岛,让我们有了一丝温暖。回想起那把黑色的伞,陈旧的伞。上面已经磨毛了边,人们已不在重视他了,已经遗忘了。它在人们最需要它时,挺身而出。可现在它连一只野猫都不如,野猫最起码也会得到人们的注意。雨伞的这个处境不正是和蜡烛火柴一样吗?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自己在一点点的消失。火柴是方便了人们,消失了自己。
如果有人问我你想当什么?“一把伞”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伞,可以在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人们,天气炎热时可以给予清凉,雨天时可以给予温暖。生活中也是一样的,我们要像伞不求回报,默默奉献,任劳任怨。
我愿做一把伞给予别人温暖与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