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股涓涓的细流,给心田带来甜甜的滋润;亲情是一缕柔柔的阳光,让冰冻的心灵无声融化;亲情是一个静静的港湾,让远航的疲惫烟消云散。世间最美好的感情就是人间亲情。
家,给我亲情,而母亲就是给我亲情的人。在我看来,母亲的爱就是甜甜的糖。
夹心糖——外硬内软
母亲并不善于表达感情,外表冷冰冰的。“我爱你”“宝贝”之类的说法如果在母亲口中说出绝对是金口玉言。母亲所表达的爱在于行动,我总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付出着。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客厅中的桌子上都会放着一杯开水——或是凉的或是温的。并且留着一行字条:喝了它!每天早上自然醒来,妈妈早已经上班去了,消失得无影无踪。看到桌子上的水,我的脸上不由荡漾出了笑容。我分明看到她和蔼的面庞,慈祥的笑容。那温水滋润着我沉睡一夜的肚腑,一股股暖流在胸中激荡。
牛奶轧糖——入口就化
母亲的爱是浓浓的。有一天,我感冒了,母亲从公司赶回来,关切的买了只鸡、排骨,给我煲汤喝。看着吃得满头大汗、毫无病态的我,母亲笑了,那笑容包含着满足、欣喜和欣慰。晚上我昏昏沉沉的,早早的入睡了。当我口渴醒来时,却发现母亲坐在我的身边,手中正端着一杯温暖的开水!
人道: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真正的爱无需多言。
真爱无言
没有形状,但有味道,没有价格,却很贵重,不需要人们去称赞,但它却每天都在,在阳光的沐浴中微笑,是太阳给了你爱的感觉,暖烘烘的;在微风细雨中欢唱,那是雨给了你爱的希望,没有忧愁的;在舞台上展颜,那是观众的掌声给了你爱的起点,发自内心的;当父母拉起未成憝时你的手,那是发自内心给你传送一辈 的爱,那种感觉,无法比拟。 一步步走向成熟,踏在通往人生的舞台上,做不停止的舞娘,忍受着摔破的地方的疼痛,被两双温暖有劲的大手不停地拉起,随着年龄增长,那两双手不再扶持“舞台”上的你,你开始会孤独会落泪,因为你感觉失去了依靠,望着别人熟练的舞步,你会犹豫,自已会摔倒吗?还会有人拉起自己么?独自发呆了好久,站起来,翩翩起舞,原来松开那;两双手自己也可以跳得很好. 有一种草叫"柠檬草",这种草越细心照料就越不见长,反之不管它它就长得很好,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也许父母想借鉴它来教育孩子罢了. 人长大了总是有很多想法的,有时候静下心来想想就会不由自主想起,父母为什么会老?他们为什么头发会白?是不是缺少黑芝麻?他们眼睛里里为什么总会布满血丝?是不是谁得太少了?后来我懂了,他们是为了下一代有更好的环境生活,操劳奔波了一大半辈子,累了,好不容易才安定了下来,却还不知足,其实父母也在舞着,只是比我快了十几步而已. 母亲常给我将过去的故事,那都很令人感动,尤其是姥爷为了养活十几个孩子的故事,姥爷每天起早贪黑,半夜出海终于,孩子们现在都有出息了,自己如今也过上了好日子. 现在的我,每当看见父母的衣服或生活用品有旧的时,不由得会落泪,为了我,自己竟不舍得用新的. 他们劳累了40年,有十三年还是为我操劳的,40年有多久?40年了,累了四十年却不喊累,多坚强的父母啊! 我们两代人无法比较,真的,人类的欲望永远也无法满足,尽管我们的生活丰衣足食,可我们还想拥有更好的生活,常常幻想将来如何如何,却从未用行动证明. 让真爱撒满人间,化做一种力量;让我们在"舞台"上舞出更美的舞姿,尽管会摔倒,我也绝不后悔,没有失败谈何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