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我们班的是贾教官。当教官自我介绍时,班上几个“小调皮”竟哈哈大笑:“假教官好啊,一定没有真教官严厉。”教官亦庄亦谐地微笑着说:“那在这一周时间里,就让你们见识见识我‘假’教官的真面目!”这时的我才真正看清了教官的真容:浓浓的,黑黑的眉毛,一双像鹰一样的眼睛间凸现着“挺拔”的鼻梁……“哇唔,好严肃的一张脸!”
“假”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个动作是立正。只见他双手紧贴着大腿的外侧,两脚分成60度,腰板挺得像青松一样直,一边示范, 一边整整截截地说:“大拇指要放在第二关节处,腿都要伸直了,把你们的小手都伸出来……”
一晌的训练下来,我们仿佛被抽了筋骨的僵尸一样懒懒散散的,还不时有几个人嘟囔几句,整个班级像打了败仗的士兵──溃不成军。但教官也不是乖乖的小猫咪,只听一声震耳欲聋的“立正!”后,我们这些怂包蛋们就安静地连根针掉地都能听见了。这时,“假”教官直言正色地说:“做不好我可踹过来啦!”于是,下一秒,吴思远的屁股就被轻轻地踢了一脚。“呵,真,真教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