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领“跑”者
因为要在星期五的军训汇报上进行军歌拉歌比赛,利用军训的闲暇时间练《打靶归来》。练歌时,我总感觉到什么地方不对劲。我在班里可是歌王,但在唱这首歌时,总是觉得不着“调”。
第二天再练歌时,我刻意地停下来,去观察我旁边的徐欣鹏。只见他认真地斜着眼睛,而且不停地眨着,嘴巴张得大大的,很有气势而又抑扬顿挫的“天籁”之音就是出自他呀!这“天籁”之音听了让人好像跌进冰窖,又似驾着的五彩祥云突然飞离了脚下,叫人惊恐不已,哭笑不得。“这歌声难道是给神听的?人家唱歌要钱,他唱歌这是要命啊!”原来引领我“跑”调竟藏在我的身边。当时我真想上去踹他两脚。但愿汇报表演时他不再以领“跑”者出现。
军训咏叹调
“立正”“稍息”“齐步走!”“一、二、三、四”在五小的操场上,一阵阵响彻云霄的声音,拉开了四年级军训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