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早晨,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伞,说:“儿子,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还是带上伞好。”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跑出门去。
正当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都回家了,其他人也一个个被家长接走了。我爸爸在外地学校教书,中午从不回家。刚好,妈妈这几天正发着高烧打着点滴。我想不会有人来接我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呆呆地坐着,又急又饿,望着窗外哗哗直下的大雨,我不由得哭了起来。
这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身影。哦,是妈妈!狂风夹着大雨好象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挣扎着向我艰难地走来。
“晶晶,快过来,穿好雨衣。”妈妈边说边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透了。望着“落汤鸡”似的妈妈,望着她那青白着的脸,我不禁又哭了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爱的伞给我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滋补它营养;花儿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花儿更加娇艳;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毫不犹豫地把知识传授给我。老师总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让我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五年级时,我被老师选上了参加“六一”儿童节的歌唱演出,当时,我并不想去,可是,老师和蔼地说:“这是一次机会,一次不去就失去了一个登台亮相的机会,去吧!”说完又笑了笑,老师的和蔼与微笑打动了我,我去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我在歌唱团的嗓音不如人家,几个星期的试验,我选择放弃。
“你怎么可以放弃呢?难道你把我之前说过的话全忘记了吗?你不知道,那些着名人物都是才失败走向成功的吗?”当我说出放弃时,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这次老师的声音响亮,很显然,老师生气了,我想:这次老师生气了,还是不要讲好!可是,我还是勇敢而又坚定地说了出来:“我嗓音不好!大家嘲笑我!”老师声音稍微温和:“嗓音不好可以练啊!你有什么委屈就来跟我说,我帮你解决!”听了老师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
除了办公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嗓音,为五(5)班争光!
就这样,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