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小草450字
平凡的小草
有人喜爱高直挺拔的青松,有人喜爱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爱高洁傲骨的梅花,我却喜爱那平平凡凡的小草。草,虽然平凡、渺小,但却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草,不论是闪电雷击,还是狂风骤雨,或者是严寒酷暑,都毫不畏惧。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于是它顽强地站了起来!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着路旁那一棵棵嫩绿葱郁的小草,陷入了沉思……也许,很多人都把小草当成是弱小、无能的象征,认为它们那矮小的身躯经不起一点儿风雨。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眼里的小草,是那样的顽强,那样的富有生机,那样的坚韧不拔。
一到春天,小草们就睁开朦胧的双眼,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与人们一同分享春姑娘带来的喜悦与温暖。它们布满大地,为这块抚养它们的“土地母亲”铺上了绿地毯。这千千万万的小草组合起来,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伟大。
当然,小草的可敬之处不只是在这里,它们身上还闪耀着一个亮点——顽强不屈的精神。小草虽然没有大树那样的高大挺拔,也没有花朵那样的鲜艳美丽,但是,它们的精神足以盖过这一切,足以让人们重新去认识并感叹它们。
暴风雨里,高大挺拔的大树被连根拔起,鲜艳美丽的花朵已花残叶败,而小草呢,却以一种有力的力量同暴风雨作斗争。等到暴风雨过后,花、树都变了样,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儿,沐浴着雨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