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最深的感动800字
平凡——最深的感动爱,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大爱无言,却充斥着人性最温暖的部分,给匆匆过路的我们带来一抹最美丽的风景,留下美好,留下感动。也许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平淡就好;也许爱不需要甜言蜜语,真实就好。其实真正的爱不需倾尽所有,只需一颗满怀爱的心灵。几年了,小区里常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晒太阳,身后是他正值壮年的儿子,有时儿子推他走走,到公园、到广场散散步;有时两个人都停在那儿,默不作声,但老人总是嘴角微微上扬,安详的坐着,喜悦和幸福溢于言表。阳光照在老人脸上、身上,像儿子的爱一样包围着老人,很温暖的样子。老人和儿子的身边也总有那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尚很幼稚的小朋友玩耍嬉戏的场景,望着那些稚气的脸庞,不知老人心中会不会浮现出儿子幼时的样子,小小的手攥着爸爸的大手,偶尔会不乖,也会在爸爸批评之后委屈的哭闹,但只要一颗糖就能破涕为笑,转眼儿子已长大了,像自己当年那么高大,也许儿子已经是一个爸爸了吧,有了可爱的儿女,温柔的妻子,有了幸福的家,但儿子依旧不忘分一些爱给父亲,想曾经父亲给予自己依靠一样给父亲最温暖的陪伴与呵护,付出着自己平凡却真实的爱。有时起风,儿子总是细心的俯下身帮老人理理衣衫,系紧扣子,推着轮椅急急忙忙往回走。望着那个如山般的儿子的背影,蓦地有些感动,五年了,只要是晴天,便有这儿子推着父亲的身影出现在小区中,没有过多的语言,有的只是儿子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平安快乐是生活的幸福,相濡以沫是爱情的幸福,而亲情的幸福则是陪伴,不需要多少金钱,要的只是源于心底的爱,那是份责任,更是种美德。一直觉得这世上最温暖的东西便是阳光,永远那么明媚,带来雨后的惊喜,也带来寒冷中的欣慰。儿子的爱正如阳光,朴素而真挚,从不间断,给父亲带来温暖,带来幸福。记得曾在一部叫飞越老人院的电影中看到过老人们的梦想,他们不求大富大贵,只是希望身边有个人陪,希望每天都是自由的,新鲜的,他们年轻时给了子女最多的爱,老了却被放在老人院里,因为子女怕麻烦,因为子女工作忙,甚至是因为子女和自己的小小的误会就这样孤独终老。如今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推卸责任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给父母的关心却不及给孩子的一半。那么能像那个儿子一样给父母最多陪伴的能有几何?他的行为很平凡,却是多少人做不到的伟大,这伟大,不能惊天动地,却拥有最美的起点,源于爱,源于责任,源于一份真挚的孝心,给予我们最平凡却也是最深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