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感动 作文800字(2)
小草之所以能感动大地,不是因为它有多么地伟大,而是它让大地不在空虚;那天那人之所以那感动我,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他所做的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
我漫步在大街上,看着一个个路人如同过往云烟,内心极度空虚,于是便到路边报刊亭买报纸,报刊亭旁爬着一个乞丐,他似乎很老,白发苍苍,岁月的刻刀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面前摆着一个残缺不全的碗,就如同他小腿上的皮开肉绽。
一种怜悯油然而生,但我想到报纸上曾说过“很多乞丐在白天骗取人们的同情和钱财,晚上却花天酒地,有的乞丐甚至有上亿元的资产”等话让我心惊胆战。我可不想用我的同情心捏造一个邪恶的灵魂。
店主是一个很和善的人,我将钱递给他。就在此时,发生了戏剧化的一幕。店主没接住,钱就像一只美丽的蝴蝶“掉”了下来,风娃娃也来凑热闹,把这轻飘飘的“蝴蝶”吹到了乞丐面前,他把钱捡了起来——
空气似乎在此时凝固了。
我在对这个乞丐表示鄙夷的同时从口袋里拿钱,对店主小声地说:“算了,不就20元嘛,我重新给你。”心里暗暗想:还好他没当官,不然肯定是个贪污犯,气煞我也……然而店主却没有接钱,而是盯着乞丐看。我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只见乞丐双手撑着地,身体努力的向上翘,一条腿艰难地支撑着。虽已是晚秋,但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冒出来,脸有些扭曲。终于他撑起来了,随后他缓缓向我走来,伸出“又脏又臭”的手,将浸满汗水的钱递给我,然后走回去,躺下,闭上眼睛,似乎在休息。
我的心突然猛烈地振动起来,像一个大鼓被狠狠地敲击,我把钱塞给了面色复杂的店主后,向那个乞丐走去,将那张20元小心翼翼地放在他面前的碗里,我没发出任何声音,因为我怕伤害了一个弱小的东西。
回到家后,心里将就不能平静,不知不觉中,泪水盈满了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