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何艺盟,他坐在我们这组的第一个,是我们这组的数学组长。
“咚咚咚”,下课铃响了,因为教室门窄,所以同学们只好排队出去,而我坐在最后一个,这次下课我排第一个,我慢吞吞地走出教室门口时,热爱乒乓球的黄嘉烁从我身边飞冲去,把我撞倒在地,疼得我嗷嗷直叫。这时同学们像百鸟回巢似地“飞”出教室,而这时一双强壮有力的手把我扶起来,我抬头一看,是我的同学何艺盟:他有着浓浓的眉毛,眼睛藏在那黄黄的皮肤中,嘴巴里面,洁白整齐的牙齿,帅气极了。对了还有一件事忘了告诉你们了,何艺盟和我可是班级上的数学学霸,但是我比他强了那么一点点。
还有一天,横扫千军的李好站在桌子上,学着传说中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样子拿起铁棒上摇下摆,突然他的手一滑,铁棒飞了起来,把窗玻璃“啪”的一声打碎了,老师来了,问:“是谁打碎的?”顿时,教室里安静下来了,同学们低头往下看,不敢说。这时何艺盟站起来,目光直视着李好说:“是李好干的。”这时,全班同学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
这就是我的同学——何艺盟。
(邓颗 4年级)
评:两件事生动、具体,表现了他乐于助人,敢于向不良行为挑战的性格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