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老师
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月牙似的嘴巴,穿着一件黄白相间的衣服,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不仅是我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
一天,集合铃响了,因为门口小,老师叫我们排好队出教室,我在第一排,可恶的郭程昶走得快,踩着我的鞋带,我摔了一跤,他呢,一脸若无其事的走了。我在地上看到其它同学蹦蹦跳跳地活像一只小鸟,大家都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非常难过。
忽然,一双大手向我伸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张老师。
张老师将我衣服上的灰尘拍干净,把我扶起来,问我:“痛不痛?摔到哪儿了?”老师将我扶进教室,让我在教室休息,今天不去操场集合。这时一股无比钦佩的感情在我心中回荡。
还有一次,张老师正在课堂上绘声绘色的讲课,突然,不知从哪冒出一句话:“张老师,郭程昶吐血了。”老师的目光直视郭程昶,见到郭程昶旁边有一大块血,急忙把郭程昶扶进办公室,打电话给他老爸,然后用煤球把血块给淹了,这时我真的非常佩服张老师。
今天作文题目夸夸我的老师,我就夸夸我的张老师,她这种爱心,真让人钦佩。人人都说老师像红烛,燃烧自己照亮我们。
(李哲昊 5年级)
评:叙事生动具体,条理清晰,适当的议论,点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