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长着一双宝石般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似的嘴巴,红润的皮肤,喜欢穿一件红色的衣服,她叫肖森。
有一次,我们一起玩,看见有人在墙上乱写乱画,肖森看见了气得脸发红,她马上跑过去阻止他们,并跑回家把抹布拿来,把墙擦得干干净净。肖森心想:那人这叫做破坏环境卫生。
还有一次,我们俩出来玩,肖森又看见上回那帮乱写乱画的坏蛋,气得脸像两只小辣椒一样。不知道她对他们说了什么,他们就在草坪上开始捡他们扔的垃圾,我心里真是佩服她。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以后我就叫她辣椒肖森!
(郭佳星 3年级)
评:为什么叫“学委”?外貌、事例描写具体、生动。
夸夸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得有一点胖,圆圆的眼睛像一颗黑葡萄,还带着红红的眼镜,脖子上带着一条白白的珍珠项链,美丽极了。
我妈妈是一个美丽善良的人。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一起去玩。我们上了车,妈妈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连忙扶那位老爷爷坐到坐位上去。妈妈说:“老人家您坐这。”那位老爷爷听了说:“谢谢你,年轻人。”妈妈微笑的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妈妈看到一位小弟弟在哭,妈妈问:“你怎么了?”小弟弟说:“我找不到妈妈了。”妈妈听了,心想我该把他送到派出所去啊!妈妈就这样做了,后来孩子找到了妈妈。
我爱我的妈妈。
(胡楠 3年级)
评:让座位一事具体、生动。妈妈的善良很鲜明。
最好的朋友胡超
在小蜜蜂作文乐园中,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有一个人,我们既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也是在同一起跑线的对手。
他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对宝石般的“黑葡萄”眼睛。只要他一笑,一排洁白的牙齿和小酒窝,就呈现在我们的眼睛里。他就是胡超。
平时,胡超有时贪玩,有时老实,有时可以让全班人无语。但在我眼里,他是一个时时刻刻的“滑稽小丑”。
这不正是吗?上周我们用脸部肌肉吃饼干,他那一脸挣扎的样子啊,可以用一句话说:“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呀!”
这周用筷子夹球,他一脸沉着的样子,配上小心翼翼的夹球动作,又不慌不忙地扔出去,可是只进了一个。可是又被那个该配透视镜的老师,给拉回去了。哎!难道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吗?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胡超。
(钟本宇 4年级)
评:外貌、动作、表情描写形象逼真,语言有自己的特点。
我 的 同 学
我有一个同学,他的力气无比大,虽然他个子很小,但是连个子高大的王家鹏都比不过他。他的头发像乌木一样黑,头发下面有像铁轨一样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樱桃小嘴,一张嘴就露出洁白的牙齿,乐于助人、恶作剧、装可怜。他是谁呢?——他就是余波。
还记得有一次,陈婷在跑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是他把陈婷背进了医务室。
有一次,愚人节余波骗人说补习班换成了上午,搞得赵林宇跑错了。下午老师叫余波去叫赵林宇去办公室,余波大叫一声,赵林宇心想,这次我可不上当了,于是没去,第二天老师把赵林宇批评了一顿,而余波却在门口大笑。
余波既是一个调皮的人,也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
(张梓晗 3年级)
评:性格鲜明,就是一些简单的字写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