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它叫郭吉文。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睛上面有浓浓的眉毛,有张红红的嘴巴,一笑就露出洁白又整齐的牙齿,皮肤黑黑的,个子高高的,它喜欢帮助别人,他是我的朋友。
有一次,我值日,我擦完黑板,拿着扫把开始扫地,我看见一个人也在帮我扫地,它就是我朋友郭吉文。扫完,我大声说:“谢谢。”还有一次,一个小弟弟摔了个四脚朝天,郭吉文说:“小弟弟别哭了,哥哥送你你回教室。”小弟弟点了点头,之后小弟弟被送回了教室。
还有一次,郭吉文上公交车,过了两站,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上来了。郭吉文站起来说:“老爷爷您坐吧!”老爷爷说:“我们一起坐吧。”郭吉文对老爷爷微笑,摇摇头,全部人都夸了郭吉文。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朋友。
(吴凌鑫 3年级)
评:外貌描写生动。几件事,都表现了朋友的乐于助人,中心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