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朋友
今天,请你夸夸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是乐于助人,勇敢的女孩。
她有二把乌黑乌黑的头发,还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每天来到作文班都能看到了。她脸上挂着的微笑。
有一次,一个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摔了重重的一跤,我们班上那个乐于助人的人走过去,扶起那个小朋友,温柔的对那个小朋友,说,小朋友,你哪里受伤了,伤的重不重,那个小朋友说这里好痛,她就看了看那个小朋友那个受伤的地方,连忙扶小朋友到医院里做检查,这就是,我朋友乐于助人的地方。
还有一次,我们班上暴力的张利来了,他就拿起一根铁棒,把铁棒一下子扔到玻璃窗前,把玻璃给打破了,他好像是故意的,他坐在桌子上好像无济于事,当老师来的时候,老师看见玻璃窗破了,问,是谁打破的,同学们都低下头不说话,然后她站了起来说是张利打破的,她把眼睛一直注视张利。人人都夸她是一个乐于助人,又勇敢的人,她就是我的朋友,请你们夸夸她。
(郭年欢 3年级)
评:朋友做得好,你又写得好,可朋友是谁呀!
夹  小  球
今天,在小蜜蜂作文班里,陈老师教我们玩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夹小班。
陈老师让我们分4个小组,再用4张椅子摆在我们的前面,凳子旁边放4个盆子,然后隔一米放4个盆子和4张椅子。陈老师拿了几根长长的铁棒当夹球用的。先用两根铁棒把球夹起来,丢到一米远的盆子里,丢到了盆子里就计一分。比赛开始了,我是第一组第二个,第一个人夹着球一丢,进了盆里又弹出来了,他只好到另一边等待。到我了,我兴奋无比,我夹着一颗球一丢,哇!竟然投进盆里了,我高兴得乐开了花,后面的人有的投进去了,有的没有投进去,最后我们这一组投了3个球,得了第二名,我们必须要再接再厉。
这次游戏真好玩。
(郭锦龙 3年级)
评:语言通顺,规则、玩法和心情写得清楚。
夸夸黄雪儿
在我们204班有一个中队长黄雪儿,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也很乐于助人。
一天,马路上有一个老奶奶在过马路,黄雪儿扶着哪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过马路,老奶奶说:“谢谢,谢谢!”她高兴的吟着歌。
又一天,在下课的时候,黄飞渌抓着一把垃圾说:“啊啊,我是卖报的小画家,大风大雨全不怕,只怕老师骂。”说完把垃圾扔在地上,黄雪儿来了,大声骂黄飞渌你干吗?老师要黄飞渌站在外面等到放学,这就是黄雪儿。
(郭檬 3年级)
评:真实、生动。今后注意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