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长得胖胖的,跑起步来脸一抖一抖,非常可爱。
有一天,我在课间的时候看见一个人不小心把玻璃打破了,那个人就赶紧去上楼假装去玩,上课了老师就问:“这是谁打破的。”同学们都不敢看他,我的朋友忽然站起来说:“是他打的。”
还有一次我在课间时一个人打了我,我们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我打败了那个人,这时老师突然来了,就把我抓去罚站了,我们班的小胖子看见我带的花很干了,又看见我罚站了,他就帮我去浇水了。
我记的还有一次,我在搞卫生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同学把我的衣服弄湿了,小胖子就陪着我回家换衣服。
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表扬了他,我也真诚的为他鼓掌,而且全班人也夸他乐于助人,这时我仔细的注意他,这时笑起来脸显得更胖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胖子——扶杰。
(黄潇 5年级)
评:外貌特点鲜明。两件事,语言、动作描写较好。能表现同学的性格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