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年欢是我的朋友,她黑黑的头发。圆圆的眼睛,有一张月牙小嘴。她是一个喜欢帮助人的朋友。
有一次,星期天我和她去广场玩。过马路的时候她看见一位老奶奶左手提着菜,右手拉着一个小弟弟。她对我说:“我们去帮老奶奶拿点东西吧!”我说:“好的。”说完我帮老奶奶拉着小弟弟,她扶着老奶奶过马路。过完了马路,那位老奶奶说:“你们真是两个喜欢帮助人的好孩子呀!”
还有一次,她坐公共汽车去我家玩,到了下一站。有一位老爷爷上来,她说:“老爷爷您坐这吧!”那个老爷爷说:“谢谢。”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看她多爱乐于助人呀!
(方雅君 2年级)
评:帮老奶奶这件事,动作、语言准确、生动。中心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