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彩虹的作文:一道“彩虹” 作文
这个五一,爸爸提议带我们去海边玩,由于时间有限,去不了南边那深蓝的大海,我们决定去杭州湾跨海大桥去看海。我们准备好旅行的东西、查好天气、路线、路程等,便开心地出发了。
到达这条三十六千米长龙的入口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只见入口前有个大石柱,上面刻着“杭州湾跨海大桥”。过了它,车子便开始驶上桥,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大海,只见黄色的海水无边无际,水天一色。使我感到奇怪的是,桥的栏杆是紫色的,我很少见过高速公路或大桥有紫色的什么,我带着问题继续看,桥上偶尔出现一个悬索,过了一会儿栏杆竟然变蓝了,又一会儿成了青色,接着又是绿色的了,这断路程正是大桥的中央,有一个叫“海天一洲”的景观区,我们站在观光塔上俯视,只见海水一上一下的流着,站在高处远眺,大桥犹如一条大长龙飞在海上,一眼望不到头。
在观光塔的十七楼墙壁上,有许多立体的图画,人在图画前拍一张照,看到的效果仿佛人也身临其境,还要根据图片的情景,做一个合适的动作,拍出的照片中,就仿佛人在图片中干什么或被图中的物体怎么样了,与真的没什么两样,可有趣了!除了这些,我们还在这买了一个艺术品的贝壳、在塔顶照了一张全家福。
从塔上下来,我们继续沿着大桥往前走,栏杆变成了黄色,我这时想,等一会栏杆颜色也许会是橙色,之后再变成红色。如果我们换一个方向,桥护栏的色彩变化就是彩虹颜色的顺序,果然不出我所料。在红色栏杆路段的桥下是十分湿的泥土,到快出口时的土上都长草了,后来我问过爸爸才明白:潮水来了,不长草的泥土就会被淹成海洋,现在潮早已退了。
这样大的一座跨海大桥,那么气魄雄伟,那么高大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