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_600字 作文4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记载着欢乐,记载着忧伤,伴随我一路走来。我坐在草坪上望着蓝天想了又想:人生在世,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无论做什么总会遇到一些坎坷的,但只要你勇敢前进,你就会成功。其实生活是一杯咖啡,看起来色泽纯正,闻起来香浓滋润,一喝起来感觉苦苦的,但细细品味,又有一股香甜在口中飘荡!生活就应该这样,苦中有甜,像大海那样波涛汹涌,像清泉不断流淌,经历无数的挑战,最后到达终点!
每个人的生活各不相同,有的先甜后苦,有的先苦后甜。我却觉得只有曾经苦过,才能甜的实在,绚烂!就像彩虹一样,只会在夏日的暴风雨过后才屹立在天际,不然怎么会有“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感慨呢?
世界闻名的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他之所以闻名世界,是因为他付出过无数的汗水,受到过许许多多的挫折才得来的。他发明了电灯丝,也是他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研究得来的。他失败过,但他从不气馁,而是吸取教训,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复实验,最后终于成功了。他不就是经历了风雨才得阳光的吗?
回首往事,转瞬间,我已度过漫漫人生路上十二个春秋,当你感到痛苦绝望的时候,不妨尝试着去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看待,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没有自己想象的这么糟糕,从而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到处充满着希望的阳光。其实很简单的,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
让我们抛弃挫折的阴影,放开手脚,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一次,让我们在人生的沙场上再征战一番,我们必定会战胜挫折,带着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 命运在向你关上一扇窗时,同时也会向你敞开另一扇窗。请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