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彩虹
晚饭过后,我就和姐姐出去散步了。
偶有一两滴雨水滴在我的头上,发现天上一片乌云。我们便加快脚步往回走,待我回到家的时候雨姑娘已经开始了她的低声哭泣;当然雷公已经开始了她的怒吼;风婆婆也闲不住不时地吹一两口气;渐渐地雨姑娘开始嚎啕大哭起来,我看到这一情景便回屋去了。
过了一会儿,爸爸的电话便打来了:“儿子,快看!天上的彩虹多美啊!……”我看到这美丽彩虹,情不自禁的开始了无限的遐想:一位身着七彩衣的仙女站在那高高的彩虹桥上翩翩起舞;两位分别已久的友人,一人站在彩虹的这头,一位站在彩虹的那头,开始了心的交流。哦,对了!关于彩虹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牛郎和织女是一对情人,他俩真心相爱,却由于某种原因被王母娘娘分开了,他们的爱感动了鸟儿,鸟儿在每年七月七日为他们搭起一座鹊桥,这桥就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