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一道彩虹 作文3
窗外,雨点如同无数条断了线的大号水晶项链,从天际倾泻而来,随之捎来秋天特有的淡淡的寒意。我一如既往地坐在电脑前敲开自己的博客,一边轻车熟路地输密码,一边有些失魂落魄地想:唉,一连几天博客里也没有什么评论,没有留言,连一个小小的“喜欢”都没有,我的作文究竟算不算"文章"呢?真是令人费解!
哦?是一个叫做韩某某的大姐姐在那篇《闯祸的乖乖女》后面的评论。呀,好长啊,竟有十二行之多!她说,我的作文真好,她来看看我,还回答了我上午问了好长时间的问题——怎样置顶博文。解答详细,语言亲切,真好!
这一定是一个十分关心我、肯定我的大姐姐吧!我思忖着,胳膊不由自主地搁到了电脑桌上,用手托住惊异的快要掉下来的下巴:上午,我并没有询问这位韩某某大姐姐问题啊,那她是怎么知道的呢?
屏幕右上角还有一张纸条,急于看到的我,来不及细想,"啪”得点开了这个消息。
又是韩姐姐!我的惊讶程度不仅仅是有一个姐姐给我发纸条并评论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韩姐姐居然是“叶圣陶杯”全国十佳小作家,2013年还在大名鼎鼎的“作家出版社”出版了自己的文章《年华是奔跑的花》,并且或十四届”作家杯“一等奖!更让我再也托不住掉到脚尖的下巴的是,韩姐姐今年才十六岁,才正在读高一,就已经是某某市作协会员啦!
我也顾不上其他几条通知了,迫不及待地点开了韩姐姐姐姐的博客。望着眼熟的模板,我心里忽的闪过一颗懊悔的流星——这不是我最近才关注的博客吗?怎么会忘记的呀?我暗暗骂着自己。刚刚看到韩姐姐姐姐的评论,我还以为是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文学造诣比我深厚不多少的小丫头呢!可是这也不能全怪我呀,要知道,喜欢文学的我,只要见到了不起的小作家的博客,邀请好友不好意思,觉得人家看不上我的文章,不可能同意,只得望洋兴叹,”关注“止渴。但99.999%的小作家,别说回过头来关注我了,甚至连个回访都寥寥无几!而韩姐姐……
我忽然感到,雨,变得那么温柔,仿佛是在抚摸这个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我快要麻木的身体感到一股暖流在哪里流淌、荡漾;心从冰箱里的水晶果冻变成一颗心形的火红大太阳;
我忽然感到,心头快要冲出一块幸福与快乐的压缩饼干,如同一艘轮船,马上就要冲破坚不可摧的礁石,前进,前进……
难道彩虹只有在雨后才会出现,才会偶尔出现吗?不。瞧,雨还在下,而彩虹,早已现身,她在我的心头,闪耀。彩虹上,还有一颗星星,一只展翅高飞的白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