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
清晨,阵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和煦的阳光暖洋洋地照进屋里,我这才发现,冬去春来,一个崭新的季节已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我立刻起身,匆匆吃过早饭,满怀期待地来到屋外,想把春天这美不胜收的景色看个遍……
我在小区里寻找春天,迎面扑来阵阵淡淡的花香,原来是几簇迎春花,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地绽放了。那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有风时,它们在和煦的春风中东摇西摆,多姿多彩;无风时,它们也依然是那么亭亭玉立,美丽动人。
继续前行,前面是小区里的人造小河,我突然发现河里早已冰消雪融,河水又有了生机,开始欢畅地流淌。那流水声,慢慢地,缓缓地,叮叮咚咚,是那么清脆悦耳。小河边的柳树也迫不及待地从睡梦中苏醒过来,发出了嫩绿的新芽,我想,不会多久,我们就会欣赏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如画景致了!看到大树,当然就少不了那活泼可爱的小鸟们了,此刻,鸟儿们正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唱着春天的欢歌……
走出小区,我来到了校园里,校园里的小树绿了,小花开了。可我却被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吸引了,那声音洪亮有力,让人顿时精气十足!“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风吹醒了世间万物,春天带来了勃勃生机,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状态,同学们结束了轻松自在的寒假生活,又信心百倍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准备在新的一年里有一个新的开端……我也赶紧快步走进教室,加入了晨读的队伍……
下课了,同学们早已脱掉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便的春装,来到操场上,做早操,踢足球,打篮球,嬉戏……生活在如此健康,阳光,向上的校园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春天很美丽,我想说:我们的校园更美丽!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我们眼晴里!它带给我们的是勃勃的生机,抖擞的意志,永不放弃的信念!同学们,珍惜春天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