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
周末,天气晴朗,我和爸爸到公园,寻找春天的足迹。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阵春风吹来,小草伸了伸懒腰,苏醒过来了;花张开了笑脸,发出了沁人心脾的香气。顺着香气,爸爸指着一种绿色的叶子,中间有含苞欲放的,有开着一瓣一瓣黄色的花朵对我说,这是兰花,一种君子之花,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随即他给我吟了一首他朋友刚刚为兰花做的诗:手培兰蕊两三载,风和日丽次第开。坐久不知香在屋,推窗时有蝶飞来。不知不觉,我发现了春天,进入到了春天的意境。
远处,柳树的树叶在轻轻晃动,就像一个披着绿发的少女在欢快的跳舞,动情的歌唱。成片成片的迎春花争奇斗艳,临近的水面荡起了碧波,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在风中飞来飞去,嬉戏玩撒,追逐打闹。人们的脚步也轻快了许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感受着春天的温暖和美好。
我爱春天,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冷刺骨,夏天那样炎热枯燥。春天万物苏醒,春播秋收,我要好好张开双臂,迎接春天,把握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