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字眼,也是一个充满了天真、稚气的时代。
说起我的童年,那是一个快乐的时间,时时刻刻充满了无限的乐趣、童真,许许多多的趣事也随着发生。
有件事,发生在七、八年前吧,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一天晚上,我正看动画片,突然动画片里一个大侠冲着一棵树撞去,那棵树一瞬间被撞得七零八落,树上插得几根钉子也掉了下来。我看的入迷,嘴巴都变成了“o”形。我想:为什么他都能做到,我就不能呢?我也要去试试!这种好奇心促使我做出了意见极其反常的事。第二天中午,我趁父母睡着了,掏了几个钉子小心翼翼地溜出了家门,一边庆幸还好没被发现。我把钉子插到了一颗挺拔的大树上,然后我后退了几十步,眼睛一会儿看天,一会儿看地,一会儿看着那个似乎马上要倒下的“目标”。十几分钟过后,我思考了片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冲了出去,我飞快地跑着,眼睛死死地盯着那棵树,心里一股股力量灰机全身。只听“砰”地一声,我撞到了那棵大树上,树纹丝不动,我的头上却撞出了一个大包。痛死了!我抱着头一溜烟跑回了家,再也不敢做这样的尝试了。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回忆当年那事,多么天真和傻气啊!
童年趣事:摘草莓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也装满了笑声。现在回想起来,每一件事就像一条美丽的珍珠,连在一起就像一条耀眼的项链,闪亮在我记忆的长河里。
还记得每年四月份,学校马路边都会摆满一篮篮红艳艳的草莓,使人看了垂涎欲滴,那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从那时起我便有了摘草莓的念头。
到了“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长丰草莓基地摘草莓。
刚下车,远远望去,一条狭窄的小路上摆满了一个个草莓摊,形成了一条长龙,看得我眼花缭乱。终于,我们选定了目标,走上前去,掀开大棚帘子,一阵热气迎面扑来,还不时飞舞着几只蜜蜂。草莓棚里,绿色到处泛滥,可果实似乎没有几颗,好似在跟我捉迷藏,迟迟不肯露面。我们每人拿了一个篮子,相约比赛,看谁摘得最红最大。继续往里走,草莓的气味扑鼻而来,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低头一看,一个个草莓红艳艳的,在翠绿的叶丛中晶莹发亮,显得格外美丽!悄悄走到最里面,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摘下草莓,生怕捏坏了。摘了一颗放进嘴里,轻轻一咬,一股酸酸甜甜的汁水直渗心田,多么可口啊!草莓一个接一个,好像一对姐妹,紧贴着根茎,躺在土地的怀抱中。我细细寻找着,搜索着又大又红的草莓。这里采一个,那里采一个,一边摘,一边吃,不知不觉装满了一篮子,鲜亮红润,赤色欲流,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满满一篮的收获,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最后,我们带着丰收的果实和愉快的心情,踏上了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