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奶奶家,做完作业后,我问奶奶:“奶奶,今天中午我们吃什么呀?”奶奶说:“我们吃饺子好吗?”我说好啊,并要和奶奶一起包饺子。
奶奶先把面粉加水后,揉成了面团,然后切成一段段,再用擀面杖把它们擀成了一张张圆形的饺子皮。接下来,我和奶奶就开始将准备好的馅包进去。很快,一个个饺子在桌上铺了开来,很像一张张的笑脸啊!奶奶说:“康康,我们来个有趣的游戏吧!”我马上说好啊好啊。奶奶说我们包两个不同的饺子,在里面分别放上豆腐和青菜,谁吃到豆腐饺子,就奖励谁一个橙子,如果谁吃到青菜饺子,谁就洗碗。这个主意不错啊!
饺子下锅后,烧了一会儿,一个个就浮了上来,饺子熟了。吃着美味的饺子,心里在猜想着谁会吃到那个豆腐饺子。我和爷爷奶奶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忽然,我叫了一声,啊,我吃到豆腐饺子了,我吃到了!看来,我的运气真不错呀!结果,是爷爷吃到了青菜饺子。爷爷说,哈,今天只能我洗碗了!这真是一次有趣的饺子午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