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一点一点流去的时光,不自不觉地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在家里就是“皇帝”般的享受,妈妈也没让我做什么,把活儿都往自己身上扛。而每次妈妈要做出一种“溺爱”我的行动时,我都会残忍地拒绝,因为,我铭记着——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的那一天。
元宵节的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可开心了!爸爸妈妈把美味佳肴都往餐桌上放,香喷喷的,馋的我都流口水了。而我的“任务”就是负责把煮好的米饭盛到碗里。忽然,“砰”的一声,这一声虽说不大,但这一声打断了他们的说笑声,投来惊奇的目光。着急的妈妈赶紧走到我的身边,关切地说:“女儿,你的手有受伤吗?有没有吓到你呀?”傻了眼的我,沉默了一会儿,望着妈妈说:“没事儿的,妈妈,就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不用担心我了。”妈妈这才放心地点点头,二话不说地就拿起了扫把,想把地上的碎片清洁干净。我看见妈妈这样的举动,毫不犹豫地拿过妈妈手上的扫把,并坚定说:“妈妈,您就别操劳了,我自己闯的祸,我自己来收拾,妈妈听了后,欣慰地点了点头,说道:”我的女儿真乖啊!真是长大了!“我听了后,心里了乐滋滋地,像吃了糖一样甜。
那一天,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里!因为,那一天,我发现我长大了,学会自己处理事情了。
那一天,我铭记在心2
以前,我还不懂事,整天就知道出去玩,让妈妈很担心。那一件离家出走去玩后被妈妈教训的事,让我刻骨铭心的记得着。
在星期五的时候,我和小申小生,就和小樾约好了去他家玩。但我又知道妈妈不会同意,就大胆地撒了一个谎说去书店和同学聚会。
星期六早上7点我起了床,告别了妈妈出门去了。经过大约60分钟的路程,我来到了小樾家,玩的非常开心,放松了紧张的心情。时间过的很快,到4点了,我还在和他们疯玩。刚他们提醒我4点半吃,我就想走了,妈妈看见我5点还没有回去,事情就败露了。我急急忙忙的回到家看见妈妈,一脸的怨气和怒气,责问我说:“你去哪儿了?”我胆怯地回答说:“去小樾家玩了。”“为什么不早说,害爸爸在新华书店找你也没在。到同学家的电话,他们说也没在。我差点就要报警了!”
过了20分钟,爸爸也回来了,他看到了我,跑过来抓住了我的双肩说:“儿子你知不知道我和妈妈有多么担心你吗?丢失了你,我和妈妈,都有法律责任的!”“嗯我知道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没事就好。”爸爸安慰着我说。
那天所发生的事,我真的是后悔莫及,我对不起爸爸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会这么不懂事了。
那一天,我铭记在心3
每一个人都有令人难忘,刻骨铭心的事。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的星期一,一个坐在窗边的女孩几乎喊了出来,她,就是我。老师在布置作业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说:“下个星期有个演讲会,每个人都要参加要准备好演讲稿。此话一出,简直是惊天动地,全班人都沸腾了,怎么可能啊,演讲会!我在班上就是属于不发言不举手的,让我在全班看着我,我看着全班的情况下演讲,这……根本不可能,我心里暗暗想道。
回到家,我把今天的事告诉妈妈,她也觉得我没什么可能,努努嘴,就去厨房做饭了。我看到妈妈的反应,心想:为什么自己不尝试超越自己呢?尝试一下,不好吗?自己朗读也不差呀!为什么不把自己的优点展现给别人看呢?这样不好吗?为什么不呢?
到了演讲会那天,轮到我的时候,我清了清嗓子,用自己最好的态度和最有感情的声音把演讲高度了吃,尽量去体会文章里的每一个字,咏梅的上瘾把它们读出来。我抬头一看,同学们的眼光流露出惊讶。演讲会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告诉我,他们在我演讲之前觉得我会很小声,总觉得我是个容易害羞的女孩,却想不到我会这么大胆,而且声音很大,还十分有感情……可又有谁知道,我是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鼓励自己才得到这个大胆、勇敢的自己呢?
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迈出人生中改变自己的第一步!那一天,我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