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长大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不只是我,我的家乡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主路了。民主路是我市的中心街道,过去,这条街叫沥清路,由于人多车多,路面已经坑坑洼洼。每逢雨天,街道就积满了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晴天,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呼吸呛鼻子。街道两旁的商店参差不齐,屋顶上全是破破烂烂的瓦片。
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已经把民主路重新修建,修成了一条现代化的步行街。街道的地面铺上了美丽的大理石砖,平整光滑,非常美观。街道中间,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形状不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花坛里种的最多的是菊花,菊花粉得像霞,白得像雪,黄得像金……非常美丽,把街道装饰得更加美丽动人。街道两旁的商店,门面进行统一的装修,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玉兰花灯放出灿烂的光芒,把街道照得如同白昼,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逛街、购物,真是热闹非凡。
现在的民主路,是我们市最美丽、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我希望它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
家乡的变化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家乡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我来跟你讲一讲吧!
记得几年前,我回到我的家乡——郑州。这时,那里的路是土做的,一下雨路就变得脏兮兮的,一踩就沾着人们的鞋子满是泥土,很让人恼怒。之前没有垃圾桶,垃圾扔的到处都是,有人把垃圾到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有人甚至在河边的草地上杀牛,把牛的骨架扔到河里,还把牛的血弄得满地都是,十分可恶!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你看。
现在的家乡的街道变得非常宽阔,周围放了一些垃圾箱,人们再也不乱丢垃圾了,街道变得非常干净、整洁。周围的树木变得郁郁葱葱,十分茂盛。小河又再次变得清澈见底,绿油油的草地像一块绿色的地毯,是人们去玩耍、旅游的好去处·。如今,再也没有那坑哇哇的土路,让人们行走方便。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啊!在这几年中,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变成了群山环抱,绿水相依,构成了一幅精美的画卷,作为一名郑州人,怎么不为此感到自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