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化
大甸子小学六年一班刘元慧指导老师:王伟
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之火燃遍了家乡,使我的家乡——大甸子焕然一新,使它变得犹如一位富有生机的少女,楚楚动人。
听爸爸说,以前,家乡小平房一座挨着一座,有一座二层小楼就不错了,马路非常窄,只能三四辆自行车并排走,一下雨就非常泥泞,至于广场呀,娱乐场所呀人们更是连听也没听说过。而现在,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一座有一座的特点,一座有一座的姿态。人们更是致富起来,别的不说,光超市就有好几个:娱乐广场是人们游玩的好去处,尤其是夏天的晚上,广场上有很多的人在跳舞,有扭秧歌的,有在键身器材上锻炼身体的。每次都令人流连忘返。还有在一旁听音乐,仿拂陶醉在音乐之中。我们大甸子有的饭店还称为羊汤之王呢。有许多的游客都纷纷的前来品尝。
家乡变化最大的是学校后面的大河。我很小的时候,那的水混浊不清,湖面还飘着几个垃圾袋等脏物。现在,镇中有河,河中有景,天水一色,是大甸子建设中最壮丽的篇章。而且河上还有一条白色长龙——大桥,大桥机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先进技术于一体,兼交通、游览双重功能。不仅为风光秀丽的后大河又添光彩,还是大甸子人民勇往直前的象征。河边的娱乐场里娱乐器械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