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梧桐树 写景状物作文500字
梧桐树长在家乡的主要街道两旁。冬天的时候,梧桐树光秃秃地挺立在那里,可一到春天,梧桐树的树杈上就长出了半透明、青里带红的芽,就像小小的拂手。树杆是青绿色的,里面还隐藏着许多白色。我们常常看见它脱皮,就像蛇脱皮一样。主杆上伸出一条条手臂。经过园林工人的修理,使枝干往街道中间生长,像搭起了一个大凉棚,走进去非常凉爽。
春天,数不清的枝条上长出了许多半透明、青里带黄的叶子。随着慢慢地长大,颜色也在跟着变化。首先是淡绿色,然后是浅绿色,最后变成了深绿色。夏天,叶子越长越茂盛,越长越大,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凉棚。到了秋天,树叶变黄了,风一吹,树叶就纷纷地飘落下来,有的在空中飘来飘去,有的跟妈妈告别。
阳光把大街上留下了一片片树阴,阳光穿过梧桐树的叶子,在树上留下了斑光,风一吹,树叶就沙沙地动起来,地上的斑光也在不停地移动,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呢!
树阴底下,有的人在认真地看书,有的人在卖冷饮,还有的人躺在石凳上呼呼大睡。树阴给夏天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夜晚的梧桐树非常热闹。风吹树叶的时候,树叶就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给疲劳的人们唱着歌;知了也跟着风一起伴奏,唱着夏天的歌;小鸟也飞来了,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
家乡的梧桐树给我带来了方便、凉爽、乐趣。
我爱家乡的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