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随着时间的变化,科技不断发展,童年时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了宇宙顶级的发明家了。2030年的一天,我坐着自己发明的超光速无污染飞船——“极光号”来到了地球。我左看右看,看到地球变化太大了,我都分不清这是哪了,我叫我的助手小Q帮我查查这是哪了,小Q查了查说:“这就是您爸爸妈妈居住的地方,也就是您的故乡啊!”
我说:“不对啊,我记的我故乡不是这样的啊,我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四处走了走,发现了我的母校——实验小学,我心想:我的母校都在这,难道这真是我故乡,我打给爸妈确认一下。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我说:“老爸,我到了,我该往哪里走啊!”老爸说:“你在哪啊?”我说:“在实验小学。”老爸沉默了一下,说:“往南走到.....”我说:“知道了,挂了。”我坐上飞船,嗖的一下我就到家门口了,爸爸正又要打来,我就在敲门了,我叫小Q先回去,有事我会呼叫你的。妈妈走出来开门,他们叫我坐下,我说不坐了,我给你们带了点补品,我要早点回去,我还有项发明要做。爸妈还是很理解我的,我们聊了一会了,我就把小Q叫来。在道别时,我还恋恋不舍,可我有重要事要做。
故乡,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