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家乡9
早上,我醒来,看了看手机,发现今天已经是2030年的 9月17日。我在心里想:哎呀!我已经二十年没有回到我的家乡——延吉了。我今天一定要回去看一看。
第二天早上,我乘飞机来到了延吉。我一下飞机,一看,咦?这是延吉吗?怎么这么美?我首先就要去我小时候的母校——进学小学。学校不是原来的地方。一进学校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档的乒乓球馆,打乒乓球可不是免费的,需要投入门票一百无才能进入,不过球拍是免费的,如果你口渴的话,乒乓球场的右下角就会弹出来一瓶冰凉的饮料,为你除去口渴和炎热,只会给你留下凉爽。我刚玩完,走出校门,崔龙杰就给我来了电话,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我到了那里,一看,哇!同学各个都变了样,许多女同学都戴上了耳环,大都是五厘米的。老师让我们说说自己的职位。王婧娢说她现在是一位教师,李姚遥说她是一位英语老师,张振宇说他现在是一名警察,宋沛澄说他是一名教官,我说我是一个专门发明一些离奇古怪、好玩有趣的小玩具的设计师,我说我现在正在和崔龙杰、韩沅容、董传昊、王艺锟等人在发明一种可以超越时空去未来的航时机,目前我们已经做了一半了,过四年我就可以带领大家去未来了。
这就是我们二十年后的时候,希望我到时候能像我说的那样。
乘上了飞机,我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我坐着豪华上网巴士去了城市中心。路边只看到一片绿色的草地,这样就像给打地铺上一块绿色的地毯。到了市中心,看见一幢幢高楼大厦矗立在我的面前,在走到原来的广场已是焕然一新,以前的广场一不是以前那么小了,现在变成了贸易市场了。在走到原来的菜市场,以前的菜市场又脏又臭,现在的菜市场又干净又不脏,一个菜市场大概有3000多平方米吧!这是现代化的内室菜市场。我仔细一看一共有七层,底层是菜市场,2层是营业用房,3至7楼是卧室,气派的很那!走到大街。
只看到宽阔的马路。大街上有许多楼房,有像苹果型的,有狮子型的……走到河边只看到纵横交错的立交桥。看完风景我到了我的母校。
我到了那儿时的学校,这里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它变得像一座“小城市”了。我走到了他们吃饭的地方,那是一个好啊!厨师还是个五星级餐厅请来的厨师呢!他们吃饭的地方就想一个西餐厅一样。今天中午我在那儿吃饭,只见一个机器人服务员端上菜说:“小姐你的牛排和果汁儿。”吃饱了饭之后,我来到了他们的休息室,只看见姨太太微型的空调安在他们的床头。在上课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认真地读这书,童年的桌子变好了。以前我们夏天只有几台电风扇,可他们却有空调。然后我去看他们的德育市,那里有良好的环境……参观玩我们的母校后,我又到,我又回到了大街。
走到了一家写点,我看到了我的朋友——付欣鑫,她不叫我,我还不认识她了呢!她以前特别胖,现在变得特别好看了。没想到她居然变成了一家付装公司的总裁了。她带我看了她的公司,哇!那么搞!我看了她的办公室,是那么繁华啊!
我的故乡真的是改天换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