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景4
二月初春,空气中已逐渐褪去了冬天的那份严寒,可春姑娘似乎有一些害羞,蒙着一层面纱,总不肯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我们。所以那湿润的空气中,依旧透着几分微凉。就算没有那“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的桃花又奈何?少了那“春雨断桥人不渡,小船撑出绿荫来”的景致又何妨?我就在这个迟来的微寒春天中,寻找着春姑娘悄无声息的脚步......
清晨,漫步在偌大的校园中,迎面吹来的微风,却也渗透着些许凉意。复古木桥架于被风轻拂出粼粼縠纹的湖面上。小桥,流水,静静地,静静地伫立于清晨人烟稀少的校园中,显得无比祥和,就如名家画成的水墨画一般。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
在通往操场的林荫小道上,棕褐色的嫩土层中,早已有小草迫不及待地穿透土层,想欣赏这美丽生机的世界,这隽妙烂漫的春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正如大诗人韩愈所说,嫩绿的小草儿,才刚刚冒出点头儿,近观根本发现不了它的踪影,只有远望,才能发现那一抹绿色的痕迹。我仿佛看着它们,还一直在努力,不懈地向上生长着......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就算春姑娘晚一步落到人间,可她总会把最最“万紫千红”的一面展现给我们。这一点我是等待着的,也是坚信不疑的。春,是一年的开始,标志着生机,象征着希望。在这个绿色的季节,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闲散下去呢?趁着这大好春光吧,去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去充实自己的人生;趁着这大好春光吧,去播种梦想,播种希望;趁着这大好春光吧,在最开端,有的是信念,有的是坚强;趁着这大好春光吧,你总会在该收获的季节,收获独属于你的果实与粮食......
“一年之际在于春。”请在这个季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这个花红柳绿的季节,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在这一年最开端,默默地奋斗,默默地努力,期待着,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