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科学家
科学家用他们的智慧推动了科学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使我们逐渐步上了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当上了一位科学家,我不会制作许许多多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而是会创作一些方便、实用的物品。
在我很小的时候,看见盲人走路,心里很难过,他们手里都拿着拐杖,走一步点几下,生怕跌倒,很可怜!我想:盲人的心里一定很痛苦。因为他们看不见蓝蓝的天空,看不见飞翔的小鸟,看不见壮丽的河山,看不见美好的世界。更使他们痛苦的是,不能看书看报,不能从书报中得到丰富的知识和无穷的乐趣。所以我从小就暗暗下了决心:将来我当了科学家,一定要发明一种盲人读书的机器,研制出一台“盲人读书机”。
“盲人读书机”的外观是一个紫色的电子琴。主要由激光扫描器、电脑和播音器三部分组成。激光扫描器先把各个信号传送给电脑,再通过电脑把文字信号变成声音,由播音器“朗读”给盲人听。“盲人读书机”的顶部长着一个长长的“脖子”,“脖子”上连着一只大眼睛,这就是激光扫描器。机器的正面有四个喇叭,这是播音器。机器的两旁还各有一只机器手,是用来翻书的。
盲人如果要读书,只要对机器说一声:“请您读书。”机器会立刻亲切地回答:“好的”随着激光扫描器的移动,播音器里传来清脆宏亮的读书声。“盲人读书机”可以按盲人的需要加快或减慢读书的速度。更为有趣的是,你只要把带字的纸放在它的入口处,它就可以模仿亲友的声音来读亲友写的回信,使盲人倍感亲切。那是因为亲友的声音和字迹早就输入电脑贮存器了。而读完的稿件会从出口处出来。
如果要让这些梦想变成现实的活,我必须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