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科学家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最希望发明一台全自动判作业机,帮助老师们检查同学们的作业。
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为了记住所学的内容,同学们需要做大量的练习题,这些练习题都需要让老师检查。即使老师每十分钟能检查完一个同学的练习,一个班三十余名同学的作业,老师也需要五、六个小时才可以判完,会大大占用老师的休息时间。另外,老师还需要备课、讲课,使老师非常忙碌、辛苦。所以我要发明全自动判作业机,以帮助老师减轻负担。
我发明的这个全自动判作业机,判作业又快又准。老师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判完的作业,它只用一分钟就可以判完。你会问:“为什么判得这么快?”因为它使用最先进的超光速扫描器,和十万个分析器组成的终极分析器,可以“一目十行”地判作业,所以非常快。这个机器绝对不会漏题或者盘错题。虽然不是所有题的答案都是唯一的,比如组词,没有标准答案,可这难不倒我的全自动判作业机,因为它的数据库里有8972本字、词典,所以它可以准确无误地判作业。
全自动判作业机还有强大的分析、存储和发送功能。它为每个同学建立了一个数据库,可以存这些同学十六年的作业情况,里面除了有每次作业的错题情况,它还会分析出这个同学擅长做哪类型的题,不擅长做哪类型的题,再算出这个同学的正确率,存在数据库里,并通过脑电波的方式及时把信息高速老师和家长,让他们帮孩子改进。
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全自动判作业机,因为它可以帮老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