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今天这是讲给你听的话,妈妈平时不爱跟你表达对你的看法,但这些话是给你的。从小,你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记得小时候把你抱在手里的时候,每次见到别人,要来抱你,本以为你会撒娇不让别人抱,你却说,妈妈抱累了。于是让别人抱着你。从你出生的那时起,妈妈就觉得有你真好!每次你和妈妈聊天就很喜欢问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你小时候善良、懂事。在妈妈的心中,你于别人不同。你出生平凡,妈妈并没有给予你一个不菲的物质环境但希望你可以记住,妈妈无时无刻都把你放在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未来你一切需要你自己去打拼。
你是一个多才的女孩,从幼儿班就开始学美术的你,现在自然有了自己的审美和理解,小时候你就喜欢在墙上涂涂画画,很开心你现在能够坚持这一件你喜欢的事情,妈妈也庆幸让你能学习一门自己喜欢的技艺。你也跳舞,小学的时候和几个玩得好的小伙伴一起编舞练舞,虽然没有什么基础,但是还有模有样。每次和大人一起去唱歌你就会一展歌喉,很多大人叫你麦霸,于是你在初中学习了声乐,你很喜欢听歌,你跟妈妈说过,歌曲能给人带来力量,妈妈很喜欢你唱歌的时候,虽然你并不专业。但在妈妈这里,你是很不错的。从小学开始,你就会写作,每次给妈妈写一点东西妈妈就会很开心,那是初二的家长会,你站在台上念一篇《致妈妈》,我在台下很感动,我是骄傲的,以你为荣。
在家里,爸爸妈妈不在家时,你能够给爷爷奶奶做午饭,吃过你做的菜的客人都说你做的好,妈妈也觉得厨艺你做得比妈妈好,每次吃起你做的菜我心里都很欣慰。这个暑假,妈妈的手刮伤,你每次都能帮妈妈洗碗,和妈妈一起拖地,妈妈看在眼里,放在心里。爸爸妈妈有时吵架,你总会尽力来帮我们和解,来为我驱走烦恼,每次我都很满足。有的时候,妈妈觉得你真的长大了,想事情想得比妈妈还全面。在和家长沟通这方面你做的好,你喜欢跟妈妈表达你的想法,和妈妈聊天总是很主动,及时地告诉妈妈你的心事。越长越大属于你自己的想法也就越多。很多时候妈妈也谢谢你的体贴和阳光。妈妈和你的性格不像,想法也不同,但你每次都能够和妈妈沟通,尊重妈妈的想法,相反,在妈妈错误时,你会及时指出,你现在还比较喜欢和妈妈聊天,希望以后也是一样。
你才十四,以后的路还很长,即使听了别人的夸赞,也不要骄傲。曾经妈妈问过你输了怎么办,你告诉妈妈输了没关系,重新来。你要记住这句话,以后在你的生命中难免不了失败。你要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妈妈不会强迫你去做什么事情,除了要好好学习,这一点一定是为了自己好的。妈妈也相信你,你知道学习对你的重要性,初三了,你即将步入一个紧张的时期,你要面对你人生中一次大考,妈妈希望你可以圆满地度过这一段时光,在学校有规律地生活。妈妈也不会强迫你去买辅导书,但是你要自己意识到自己在学习上不足,当你看不到自己的缺点而自傲时,妈妈会在你身边提醒你,只要你能够听进去妈妈的指点。
你有你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这一点很好,但是这个世界并非那么简单,长大以后需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与心里想的最初的信念,做好自己。妈妈很多次都跟你说过,人要靠自己。妈妈并没有读大学,很遗憾。希望你可以去念一个理想的大学,你的将来会比妈妈好很多的。你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你说以后有钱了,一定要做很多慈善工作,到那时候,妈妈在梦里都会笑得合不拢嘴。你还要做一个开朗的人,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想的开,就像你现在这样。成长只有一次,你要珍惜,珍惜这种年轻的感觉,珍惜你拥有的。
妈妈还有很多想说的,想告诉你,要按时吃饭,按时作息,多锻炼身体,多吃蔬果,少吃一点垃圾食品。妈妈也想说,很喜欢吃做的菜,拥有你妈妈很高兴,你认真的学习的样子是最可爱的。妈妈最想说的是,最想看见你快乐健康成长。和天下所有父母亲的心愿一样,希望你少一点烦恼,开心快乐地成长,希望你踏实稳重地做事,一切向善。很幸运地拥有你,只要有妈妈在,你就不是一个孤独的人。
谢谢你,唐子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