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作文600字
日暮时分,在那水天相接的地方,一轮落日已慢慢远去,几朵薄云也相继而去,剩下的有什么?只有微黄的秋水告诉我落日曾到来,外公何曾不是这样?思绪让秋风随着黄蝶般飞舞的落叶带回了孩提时期。
那会儿,我刚开始记事。记忆中外公永远都是笑眯眯的,一双皱巴巴的手不住地颤抖着——那是他年轻时落下的病根。那双手永远都是那么冰凉,好似冬日里飘下的雪,冻得没有温度,温暖离他是遥远的。外公却喜欢经常把手伸进我的脖子里,每当这时,我都会大吼一声然后迅速躲开。那会儿,我似乎看见了外公眼中那一闪而过的悲,与伤。。。。。。外公的眼神黯淡了许多,干裂的嘴唇欲张又合,那双枯瘦的冰冷的手无奈地回到了腰间。我望着夕阳下外公的背影,佝偻的背影,写满了失望与伤心,铅重似的脚步,缓缓地挪动着,一步步向夕阳走去。在背影消失时,我的心中涌起了一种无以言表的酸涩,想喊一声“外公”,却哽咽着喊不出口。
歪歪斜斜的身影,又怎耐得,秋叶萧瑟晚来风急?
清楚地记得,那年,我弟弟刚出生的那年,传来外公逝去的噩耗。妈妈如五雷轰顶,像失去了大树庇护的小草,失去了依靠。巨大的打击让她近乎疯狂,站都站不稳,两只手在空中奋力地挥舞着,想要抓住什么似的,霎时间,竟忘了哭泣。
送葬路上,大家都泣不成声,泪,打湿了衣襟,忘了擦拭。鞭炮声响彻云霄,哀号声在满山回荡,草黄色的纸钱撒着,与秋叶混为一体,在大雁凄凉的长鸣声中归为尘土。
未经世事的的我在飒飒秋风中孤立,落叶在眼前飞舞,只觉得外公走远了,跟着黄蝶走到了夕阳深处;只觉得心中少了点什么,空落落的。黄蝶在面前杂乱地飞舞着,悲鸣着,我的脸颊却没有泪,无知的眼神落在瘫在地上哀嚎的妈妈身上。
那年,我六岁。
现在,又是黄蝶飞舞的黄昏,那种阔别了七年之久的寒涌上心头,外公佝偻的背影,模糊不清的脸庞,在落叶间隐现,那冰冷中的温暖却没法感觉到了,留下的,只有回忆,只有一个悲凄的故事,一个秋天的故事。
一片叶,随风飘落,带走了树枝无限的留恋,落在了我的肩上,把我从浓浓的思念中带回了现实。泪水不知何时占据了我的眼眶,放肆地奔涌而出。闭上眼,在晶莹的泪花中,皎洁的明月,像外公冰冷的手,抚摸着我。这一次,没有吼叫,没有恐惧,清幽的月光里饱含了外公的慈爱,它迟到了,迟到了七年。
我努力着,抹去泪水。让心灵的沃土养育这可贵的思念,用饱含深情的泪水灌溉。来年,在心灵的空缺处,一定会开出这世间最美丽,最妖娆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