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话题作文 读书的好处
一个人的生命里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一个人的生命里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 一方乐土;一个人的生命里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盏指路灯。而我的蓝天,乐土,指路灯,不是追求音乐也不是欢乐舞蹈。而是安静静的看一本书。
书里不是千篇一律的生活 而是诉说着另一个不平凡的世界。让我领悟最深的就是《西游记》了。吴承恩笔下的孙悟空更是让我着了迷。在刚被封齐天大圣孙悟空调皮偷吃仙桃与金丹时让我哭笑不得。对此我有两个看法,一方面认为偷吃本是不对的,而孙悟空在搅乱仙桃局后明知自己 犯了错却知错不改继续去偷吃仙丹,而另一方面觉得孙悟空的调皮让人心里很舒服,不会认为很虚假,十分可爱。这两个方面引发了我跳动不已的好奇心:在吴承恩写《西游记》时心里想的孙悟空是怎样的呢?在他心里所想的孙悟空的本性是好还是坏呢?
我认为这是年龄的问题吧。在刚活300年的孙悟空像个还未长大的小屁孩,做事我行我素,不听别人劝告放荡不羁;而在一路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时的他,为了师傅把妖精们斩根拔草,对师傅既尊敬又听话,与未长大的那个孙悟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西游记里,我最喜欢孙悟空的一句话:“俺老孙现在既不在三界里,也不在五星之中,已经不服从任何人管了。你们怎么那么糊涂,抓我干什么?”因为这句话突出了他当时对人生的不满与不成熟的理智,如此天真的孙悟空 怎能叫人不洗呢?
读了这本书,我打开了对读书的渴望。在现实生活中,要是不开心,请拿起一本书,好好读一读,它会给你带来无限的乐趣!
读书好
常听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冰心这位作者又告诉我们: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起初我只能模模糊糊地明白它的含义,后来真正的感受后,我才懂得了多读书能扩展知识,陶冶情操,这又让我体会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丰富哲理。
老师告诉我们: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书读多了,拿起笔,就能写下许多优美的文章和诗篇。一本好书,特别是那些代表人类文化精华的经典着作,对我们的成长都很重要。
让我们们读书吧!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鲁迅曾说过:哪里有天才?天才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就像这一句: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说明了书的重要,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书是智慧的源泉。是它,引领我们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欢乐的海洋。是它,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富足。它使我们心灵的荒园变得肥沃,无知的大脑变得睿智,冷漠的情感变得热情……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它使我们缜密的思考,尽情的欢笑,它使我们每天都变得快乐和充实。让我们由衷的说出我们的心声:读书真好!
读书给我带来快乐
我喜欢读书,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小时候,我时常偎依在妈妈怀里,望着蔚蓝的天空,听妈妈讲着书里《丑小鸭》的故事,那迷人的故事,常常使我在五彩缤纷的童话故事里流连忘返。渐渐的,我长大了,听童话故事已不能满足如饥似渴的我了,强烈的求知欲使我捧起漫画书,小小的书里,精彩的故事清情节深深吸引着我。岁月如流水,我读了多少本书,就连我自己也数不清了。我曾为被黑暗社会所吞没的小音乐家扬科哭泣过,也曾为被奸臣所害的杨家将仇恨过 …… 可我还是快乐的,因为读书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书,像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像是一片风帆,让我顶着风雨不断努力;书,像是一艘飞船,让我漫游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书,像渗透过来的阳光,时刻都能带给人快乐,我呢,当然是它最忠实的读者。书,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在我有困难时,会帮助我;不开心时,会给我带来欢乐;苦恼时,会安慰我 …… 书,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在远处召唤我,牵引我,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随心所欲,让我在智慧的天空里尽情欢笑,教我去品味真正的人生,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快乐。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给予我丰富的课外知识,使我理解了 “ 梅花香自苦寒来 ” 的深刻含义,懂得人间的真、善、美、假、恶、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拥有丰富的知识,也是拥有一种快乐吧!
总之,读书带来了快乐,它会在我生命的航线里延伸延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