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回忆,即使修复也有痕迹,任时光飞逝,也抚平不了那淡淡的裂痕。
时光荏苒,一晃而过,童年回忆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快乐、悲伤、哀愁......渐渐淡化了,可我们的友谊却天长地久,就如王勃所写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纵使我们分的再远,我们的友谊也紧紧联系,纵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我们的友谊的桥梁也坚不可摧。
这一天,碧云万里,我和伙伴们坐在庭下商量‘这周末去哪儿玩’。由于我和小玉的意见分歧,矛盾不断。我性子急,容不下着急,当下就厉声道:“清水河都去腻了,要去你们去,反正我不去!”小玉性格沉稳,压下心中的怒火,温和地说:“十陵太远了。”我瞧见她那张淡定稳重的脸,更为生气——好像她在嘲笑我不懂的耐心,只是毛毛躁躁的,没有一点二姐的稳重。一霎时,火冒三丈,毫不避讳地说起了当年小玉的小心眼儿,揭开了小玉的伤疤。小玉见我这么不留情面,心中的火焰喷发了,滔滔不绝的讲起了我以前的背后坏话。于是,我俩喋喋不休地吵了起来。姐妹们见了,连忙来劝阻,可能因为是我先挑起的事端,他们都帮小玉说好话,数落我的不是。见此,我吸了吸鼻子,“你们太不仗义了,只知道帮她。我要和你们绝——交!”说罢,哭着跑回了家。回到家,用被子盖住头,放声大哭,心中更是把他们骂了个遍!
哭声渐渐停止了,冷静下来后,想:哼,没义气的家伙们!几天后,我觉得无聊了,心中觉得无比寂寞,不禁想起了以前朋友们的笑靥,犹如娇嫩的花儿,灿烂至极。又不禁看了看现在,没有了朋友,似乎周遭的事都变得灰暗了,回想起前几天的争吵,细细分析后:哎呀!是我错了,我不该那样的!哎,趁现在道歉,应该还来得及!于是,我火急火燎的亲自上门道歉,大家也都不计前嫌,原谅了我。
友谊,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立足的桥梁,它是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倾听者,聆听你的倾诉;它是依靠者,为你留下肩膀哭泣;它是分享者,与你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所以,友谊,更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