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可以分成好多类:亲情的爱,人人的爱,爸妈的爱,同学的爱和友谊的爱。 (并列关系处理的不好,亲情,友情可以并列,但是他们和爸妈,同学,人人就不能并到一起了)友谊是最重要的,因为人是需要交流的,需要向人们表达,再有,如果朋友多了,人际关系好,不管你到哪里,都会有人去帮助你,友谊还会当你的发泄物,所有想不开的事都向自己的朋友倾诉。所以友谊很重要,今天,老师还让我班同学演讲一篇作文,使我对友谊有了更深的理解。
他在演讲中讲到:一条小狗对主人公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最后,那条狗去了,主人公怀念起了他和小狗在一起的日子。讲得非常感人,我听见他都有些抽泣了。是呀,当你失去朋友时,心情又是多么的差,我突然想起我和我的好朋友那次因为抢一把尺子而断了关系,当时我气愤的甩手就走。后来我仔细一想,这一甩,甩掉的不是别的东西,而是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友谊啊!从那天起,没人 (难道所有朋友都不理你了?)再和我说过一句话,没人再和我玩过一次游戏,整天闷闷不乐,想发泄都没人,终于,我们又拥抱在了一起,那个拥抱,使我终生难忘,因为那是我勇敢的一天,更重要的是,这是我找回友谊的一天!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形影不离,成了最好的朋友,从这一天起,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爱和友谊!
同学们,学会和别人交朋友,你会感到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