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环保话题作文:渴望蓝天
叮铃铃------熟悉的下课铃响起,同学们把早已收拾完的书包背在肩上,我们像刚从笼中放出的鸟儿一样,风一样冲出了教室。
一出学学校大门,黑压压的一片,我被人山人海的景象给震惊了,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国式接孩子”吧!我也焦急地寻找爸爸的身影,最后还是爸爸找到了人群中的我,明明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但因为中间隔着许多人,却怎么也靠进不了爸爸,这就是所谓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了吧!我拼命地排开人流挤向爸爸,爸爸也赶紧过来拉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相聚”了!我们慢慢地移动着去寻找早已被人流淹没的电动车,找到电动车以后,我们“见缝插针”在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一步一步地慢慢移动着,终于走到了迎春小区,这边的路况比学校外面那条路要好很多,我们一路畅行无阻的走出了迎春小区,不料,到了东湖公园这里,又有许多车岔路而入让交通变得再次拥挤起来,更可恶的是居然有车在如此拥挤的路上停下来买菜或者是询问菜的价格,这让原本就已经拥堵不堪的交通就变得更加糟糕,我们又回归到了以蜗牛般的速度前进的状态,我们一路都跟在汽车屁股后面,走走停停,汽车排出的尾气迎面扑在我们脸上,我们不得不拿出口罩武装自己防止毒气的“入侵”。我们终于到了小区门口,像刚打完仗的战士,疲惫不堪。我不禁仰望天空,天空就像盘古开天劈地之前的状态,混混沌沌,灰色成为了世界的主要颜色,我们的心情也随着这灰色的天空而低沉了下来。我不禁想:泰安只是一个小城市都出现这么严重的雾霾天气,更何况是那些大城市呢?
现在空气状况越来越恶劣,越来越难见到湛蓝的天空,我由衷的发出感叹:我渴望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