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描写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风,吹走了春季的“湿”,吹走了夏季的“闷”,带来了一阵清凉。人们都说,秋风是干燥的。我却不以为然,我喜欢秋风拌面的感觉,它可以让人头脑清醒;可以让身上的尘埃飞向远方;可以带我们的灵魂走进秋色。秋风一闪,万树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舞姿,那个场面隆重盛大,不亚于盛大晚会的热闹场面,满天飞舞着蝶一般的落叶。叶子之间碰撞出的响声似乎在向大地母亲报喜,离家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激动的心情是无以用言语表达的,也不需要表达,因为秋风已经悄悄地告知大地。
秋天,大部分树叶都渐渐地变黄了,有的已经枯落下来了,唯有枫叶红了起来,火红火红的,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秋天里,大部分花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花瓣已经落下,而各种各样的菊花却在争奇斗艳,装点了城市,美化了环境。秋天是庄稼成熟的季节,也是农民们最喜爱的季节。高高粱涨红了脸,苞米咧开了嘴,黄澄澄的玉米粒,象一颗颗金豆子,谷子笑弯了腰,正向我们鞠躬,大豆被风吹得乐出了声……
秋天,是我最爱的季节,我爱秋天,它给我们带来了香甜饱满的果实!我爱秋天,它让我们看见了大雁群飞的美丽景象!我爱秋天,它给我们带来了一片又一片金灿灿的稻田!我爱秋天,它让我们欣赏到了柔美的白夜丁香!我爱秋天,它让我们看见了举着火把的枫叶!我爱秋天,它给我们展现了梦境般的黄昏美景。我爱秋天,她给我们带来了那虽不娇艳,但勇敢的面对寒风的菊花仙子。
我爱的秋天,是有菊花绽放的,是有硕果累累的,是大雁群飞的,是枫叶火红的,是最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