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600字
国庆放长假了,我趁妈妈有空闲的时间,便吵着妈妈带我去寻找秋天。妈妈说不过我,只好答应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下午到了,妈妈带着我去农大,一路上,桂花已盛开,一阵微风吹来,花香扑鼻而来,真香啊!我像一只小鸟一样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吵得妈妈心烦气躁。
我们很快来到农大实验基地,只见稻谷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是谁在地里铺上一层厚厚的金子。秋风摇晃着稻谷,使沉甸甸的稻穗有节奏地波动着,好像金山在滑坡。风声稻浪,好一曲动人的乐章!一群偷吃稻穗的麻雀躲在稻田里,被我们突然到来的脚步声吓得四处逃窜。
稻田旁边还有一块棉花地。啊!那一大片棉花地真美,绿中点点白,白花花的棉花开满枝头,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绿棉桃。棉花犹如天上的白云掉落在人间,放眼望去,盛开着千千万万棉花的棉田像大大的棉被,像层层的白浪,像团团的棉花糖。
大豆地里的大豆也成熟了,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有的睁开了一只“眼睛”,很想看看世界是多么的美丽;有的还“睡眼朦胧”……
秋天的菜园又是一番景象。我走到菜园,进去一看,真是品种齐全:有西红柿,有辣椒,有茄子……看!西红柿披上了红纱,个个像羞红了脸的小姑娘。瞧!那些可爱的小辣椒,红得似火,藏在碧绿的枝叶下,像一个个漂亮的少女拿着扇子在遮挡太阳呢;再来看!紫色的茄子穿着大紫袍挂在枝干上,远远望去,多像一位傲气的学者呀!
我望着这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心想:我找到了秋天,秋天在田野里,秋天在菜园里,秋天在桂花树上……秋天的田野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