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秋天的作文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景象完全不同。在我的印象里,春天是五彩缤纷的,夏天是绿色的,秋天是黄色的,冬天是白色的。
在一年的四个季节中,绝大多数人都喜欢春天,因为它是生机勃勃的。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秋天,因为秋天很美丽。
秋天很美,借用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一句诗:“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秋天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朵朵白云漂浮在天边。偶尔你会发现一群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形飞过去,令人遐想无穷。秋天的景色富有诗意,面对此情此景,诗意不禁油然而生。
我喜欢秋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秋天是一个果实累累的季节,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秋天是许多水果收获的季节,我是一个吃货,所以喜爱秋天。
我的家乡在农村,所以每年秋天来临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枝头挂满果实,真是一片五彩斑斓的美丽的景象。黄澄澄的柿子,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梨子,红的高粱,金黄的玉米等压弯了枝头,紫色的葡萄一个个圆润饱满、绿色的葡萄则晶莹剔透;有仔的、无籽的,真是样样齐全,品种繁多,看得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真想摘下来一个尝尝。
那一边更是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金黄的玉米被农民伯伯砍下来,装进袋子里然后运回家。一眼望不到边的玉米地霎时光秃秃的。不久,一辆辆播种机开进田地里,紧张有序的秋种开始了,寂静的田野又呈现出人欢马叫的景象。
秋天,果实累累令人心情愉快。秋天,也是吃货的季节,给吃货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享受,同样给农民伯伯奉献出丰收的果实。
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