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秋天的初中作文
乘着落叶飘摇而过的秋天,挂着一缕缕思念渐行渐远……
秋天的风吹着干冷、听着凄厉,可它信使,是它吹落了片片枯叶——那是树枝写给大地的信笺——吹浓了点点思念。哦!且称你一声可爱的风,又为何吹不散我的“一天云雾一天愁”。
安静地坐在秋色夕阳里望着天地相接的地方,太阳一点一点被吞噬,来不及细细的品味那一抹柔和的光,来不及再回望一眼那张慈祥的笑脸,它就已经成了记忆,被黑暗永远地封存。我哭喊着奔向西边,试图能抽出地平线下抽出一丝光亮,捧在手心上,哪怕,只有一秒……
爷爷走了在那个夏末秋初的时节,像那轮我再也没能抓住的太阳,消逝在了地平线,留给了我整个秋季的黑暗。
我讨厌那个秋天的落叶,纵使我在每一片叶子上都写满我的思念,它也只会飞落到地面越不过那条浅浅的地平线。也在不敢看那年秋天的夕阳,只怕哪一束光太刺眼,怕再次面对失去,怕是那轮印着慈祥笑脸的太阳会触动某根心弦。可我喜欢那年秋天的雨,像躲在某个角落偷偷哭泣的泪滴,尽管冰冷,可毕竟是天空凝聚的心情;毕竟,它还传递着一份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讯息;毕竟,那是一份湿湿的思念……
枯藤老树昏鸦,古达西风瘦马,为什么要等到失去了,才拾起寻常的好?夕阳西下。断送的一生憔悴,只消得几个黄昏?断肠人在天涯。原来,翻云覆雨的痛苦到最后也不过是心底轻轻一声脆裂:肠已断、人依旧、在天涯……
那年秋天我的整个灵魂都荡漾着萧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