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超级可爱的须鲸——澜陌。我对海洋里的生活都有些厌倦了,所以想和你们交朋友,不知你们意下如何?
大家听说过象吧?我听那些渔夫说,象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我可不服气,要是告诉你我们有多大保准吓你们一大跳!我们家族最大的鲸约有十六万公斤重,最小的鲸也有两千公斤重,我们一条舌头都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哩。要是我们张开嘴,姚明叔叔站在我的嘴里也摸不到我的上腭。你们想在我的嘴里看书?四个人围着一张大桌子坐着,还显得很宽敞哩!我看,谁敢跟我们比!
别看我那么大,那么可爱,我可是个忠实的“吃货”!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小鱼和小虾。我的食量可大了,一顿就可以吃两千多公斤哩!我的老哥——齿鲸,特喜欢吃大鱼和海兽,一遇到它们就跟见了自己的家人似的,一下子扑上去!还有一种我最最最最怕的亲戚——号称“海中之虎”的虎鲸。它们常常好几十头结成一群,直接围着我们的同类,一头三十多吨重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把它吃光!遇到虎鲸,简直是我们的噩梦!
“嗨!鲸鱼朋友!”stop,stop,stop!搞什么哎!谁说我们是鱼类了?!虽然我们长得像鱼,但我们不属于鱼类,我们和牛羊一样用肺呼吸,而且我们还是胎生的,我们是哺乳动物。我们的祖先最早在大陆上生活,随着环境的变迁,他们的后肢逐渐退化,变成了鳍。而且海洋里的美味那么多,足以把我们的祖先吸引到海里了!
哎呀!我的肚子开始向我抱怨了!先不聊了啊,我先去填饱我的肚子再说!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