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鲸的自述作文600字
Helle,我是一头蓝鲸,名字叫乐乐。
我长得很大,体长大约有20米,体重约有150吨呢!我的同伴和族人们平均体长约26米,体重约150吨。我们是名副其实的世界上第一大动物。据说,我们有一名族人居然长到了33、5米,重约160吨呢!
我有许多近亲和远亲,比如:独角鲸、虎鲸、突吻鲸、灰鲸、抹香鲸、露脊鲸等等等等。但是,我们主要分须鲸和齿鲸两大类,我们蓝鲸就属于须鲸一类。须鲸一类主要吃虾和小鱼,我们在游的时候,张开大嘴,一下子就把许多小虾和小鱼带着海水吸进嘴里,再把海水从须板中间过滤出来,最后,把小虾小鱼吞进肚里,我们一顿就可以吃掉两千多公斤呢!齿鲸主要吃大鱼和海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虎鲸了。它们好几十头结成一群,围住一个大的猎物,几个小时就可以把它吃掉。
虽然我长的像鱼,但是你们可别把我当成鱼哦!其实我是哺乳动物,跟牛羊的祖先一样,用肺呼吸。只是因为地理环境的变化,我们变得和鱼一样了。
因为我们的脂肪可以制肥皂;鲸肉营养丰富;鲸骨可以提炼胶水;鲸肝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浑身是宝的我们常常遭到人类的捕杀在20世纪,已有近36万头被杀戮,再加上海洋环境的污染和我们繁殖能力差,目前我的族人只剩下不到50头了。在地球上生活了五千多万年的我们,已濒临灭绝。
所以,在这里我代表所有的鲸类,向人类发出呼声:“保护鲸类,保护环境,也就是在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