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水秀—千瀑沟
汽车在宽阔的大路上奔驰着,窗外的美景映入眼帘。在暑假的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踏上了安阳千瀑沟的旅途。
经过了大约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但是,此时半路杀出来了一只“拦路虎”,由于是暑期旅游旺季,旅店几乎爆满,没有房间,更郁闷的是我们是自驾游,人又多,难不成我们真要露宿街头了?我的命好苦啊!就在几乎绝望之际,就在要放弃的时候,我们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在山脚下的一家农家乐还有很多空房间,这个消息可把我们高兴坏了。我忍不住大叫:“太好了,今夜不用露宿街头了!”接着,就是美餐一顿的时间了,两只烧鸡在我们小孩子的那一桌上一扫而光,剩下满桌的骨头,好不“凄惨”啊!在经过不懈的努力,不放弃的寻找后,这次旅途必将是快乐和美好的。
第二天,天刚刚亮,我们便随着那纯天然的闹钟—鸡鸣,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开始美好的一天。在经历过一番整顿,我们庞大的“自驾游队伍”踏上了旅途。我们的任务就是—爬山,因为千瀑沟可是犹如一个隐居的隐士——深藏不露,我们要爬一段路程才能“拜访”到这位“隐士”。
一开始,山路很曲折但是一点也不陡峭,后来我们进入了千瀑沟,千瀑沟没有修路,得靠自己琢磨,正如周总理说的那就话:“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自然形成了路。”为此,我们只能“牺牲”了那运动鞋。因为,这里的路啊,都是水路!我们艰难的“爬行”着,因为都是巨大的石头,我们必须要向上爬。但我还是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这里的地势不算很高,三面被山包围,中间陷下去的便是这千瀑沟了,这里的水很清澈,把脚放进去会感受到一阵阵清凉流入心里,细水的抚摸正如仙女的秀发拂过你的身体,我陶醉在这美景中。即便是古代的大诗人,到了这里也会创作出好几首诗来。正当我陶醉在此山此水里时,一阵呼喊打破了这宁静。
原来大家发现了“新宝藏”在悬崖峭壁上有几道很小很小的瀑布,但是,最不可思意的是那水流从崖壁上滴落下来,正好在崖壁底部有一块是陷进去的,这水珠便如串起来的珍珠帘子正好遮住了这个“洞”。不知谁呼喊了一声:”水帘洞,看我老孙来也!“大家哈哈的笑了起来,接着我掀起”帘子“,走了进去。有几滴水滴在了脸上十分舒适,我便在这帘后留下了纪念。剩下的一路美景数不胜收,我也留心在数着瀑布,这里大大小小有八百多个瀑布,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千瀑沟“。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我们来到了顶端,这里有一个五龙洞。
五龙洞里面的石壁非常的美,可谓是形状不同,各有特色,其中最不可思议是”水滴石穿“的杰作—五龙图,这五条龙形状如同是有名的雕刻家雕刻的,十分逼真,有一条盘旋,一条张牙舞爪,跟北海九龙壁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在洞里回响着小水滴滴落的声音,像极了一直协奏曲,洞外的蝉鸣在洞里面也可以清晰的听到,我立刻拿手机录了一段自然协奏曲,并在里面留下了回忆。
这次千瀑沟之旅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得到了一个人生道理——只要不放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管多么艰险的道路都能到达顶端,并且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千瀑沟啊,千瀑沟,我在你那里留下了美好回忆,你的青山秀水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最好馈赠,青山秀水——千瀑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