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乐的作文:快乐来自于劳动
“快起来,曼曼,去帮帮你爸!”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地听见妈妈在叫我,连忙爬起来,揉揉惺忪的睡眼,摇摇晃晃的走进洗手间用冷冰冰的毛巾匆匆擦了把脸,就往隔壁走去。
今天是周六,在这冷飕飕的天气里,与我同龄的小朋友们尽可以躲到温暖的被窝里度过大半天的时光,可我不能。我要趁周未休息的机会,帮一帮体弱又过度操劳的爸爸妈妈。
隔壁是间很简陋的豆腐加工坊。灯光下,爸爸正拘偻着身子,把水桶里已经浸泡的发胀的黄豆捞出来沥干。我也赶忙走到灶前,开始了我的工作。细刨花是点火用的,我抓起一把塞进灶里,点着了火,顿时,火苗直往上蹿。我赶紧又用火铲子铲一些锯末抛进灶膛,锯末迅速燃烧起来了,火苗“扑扑”地不停地欢跳着。我又抛了两次,马上关上灶门,防止火气流失……
烧火用的泥灶是爸爸自已垒的。上面放的不是锅,而是一个铁制小锅炉,里面是妈妈昨晚灌满的水。一根通气的铁管子老实的躺在锅炉的上方,静静地等待着我们的“命令”。
爸爸虽然体弱但干起活来却像一个大小伙子一样不知疲倦,腰一弯一弯的,也不曾见他直一直身子歇息一会。泡豆子的水是够凉的,但这仿佛没对他的工作产生丝毫影响,他还是干的满脸汗津津的。一切准备就绪,磨豆机开动了,爸爸一勺勺均匀的把豆子倒入机器里。一瞬间,那些小豆们粒欢快的在漏斗中旋转起来,一个个像喝醉了酒似的,不一会,机器下面开始有淡黄色的液体淅淅沥沥地往木桶里流……
磨呀,磨呀,大约磨了3个小时,磨豆浆的任务才终于完成了。汤也烧好了,我和爸爸一起往桶里装,已装满豆浆的桶中分别放入少许的盐卤,再把冒着滚热蒸气的管子插入桶中。本来泛着淡黄色的生豆浆,转眼间就变成乳白色的了,而且稀如奶水的液体霎时间就凝聚在一起。我看着凝聚好的豆腐,心底生起一股自豪之感,我感到:劳动是光荣的,内心充满了劳动后的快乐!
这时,我们的工作还原因结束,反而更忙了。爸爸要给生豆浆加温,而我要把已凝聚的豆腐脑一框框地放进干干净净的豆腐架上。等它们逐渐沥干了水分,就成了可以用刀切割做成美味菜肴的豆腐了!
时间在欢快的劳作中不声不响的溜掉了。清晨7点钟,人们从爸爸妈妈手中买走了白生生鲜嫩嫩的豆腐,然后做出可口的菜肴,但他们一定不会想到:我们一家已经忙碌了足足5个小时了!
爸爸妈妈用辛苦的劳作换取生活所需,用汗水获得培养女儿的学费, 他们靠自己的勤劳致富,很知足也很快乐,这从他们卖豆腐时脸上挂满的笑容和他们数钱时嘴角乐滋滋的样子可以看的出来。这个周末,我亲身参与了制作豆腐的全过程,体验到爸爸妈妈劳作的辛苦,虽然我很疲惫很困倦,但看到爸爸妈妈脸上那充满幸福的笑容,我内心也充满了快乐。
因为我从小就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也很喜欢劳动,我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劳动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快乐感受到很幸福,我的快乐来自于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劳动过程!
关于快乐的作文:快乐,来自于成长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
快乐,来自于童年。
在人落地的的霎那间——快乐便开始了。
从咿咿呀呀的学语,从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的站起,从一声声的哭泣这所有都是快乐的积累。
童年即是人生的开始,亦是快乐的开始,珍惜、把握好童年幸福的时光。
“向前冲!把握一切!相信自己,力量能够开天辟地……”
快乐,来自于少年。
从上初中起,我们不再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孩童。一次一次的考试失败,又一次一次的考试成功,我们学会了坚强与忍耐。在一次一次完成任务,又一次一次的未完成任务而失败的经验中,我们学会了乐观与承担。
少年是无所畏惧的,亦是勇敢向前的。珍惜、把握好少年欢乐的时光。
“勇敢奔跑自由是方向,敢爱敢恨勇敢闯一闯,哪怕再有再大的风浪……”
快乐,来自于青年。
从建立家庭的那一刻起,我们不再是以前那个无所畏惧的少年,我们已步入又一新阶段——青年。从那一刻起,我们就应学会承担责任。面对一次次工作的不顺心和生活的压力,我们应独自去承担。对价的热爱,对生活的希望,是我们举起头向前看的动力。
青年是人生中的顶峰,我们应活出自己,珍惜、把握好青年鼎盛的时光。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
快乐,来自于老年。
从儿女成家立业之时,我们便进入了人生最后一个阶段——老年。每每看到夕阳西下,人们不禁黯然神伤。不要灰心,不要忧伤,晚年的我们,更要活出精彩,感受生命的美好。
老年是人生中最香醇的美酒,我们应珍惜、把握好这人生中最美、最灿烂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