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记作文5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历经了各种各样的风景,或雄伟壮观,或朴实无华。这些风景,引领我走向不一样的世界。
热的天气像绳索一般缠绕着我的咽喉,近乎窒息的感受让我痛苦不堪,于是我与父母走出了家门,在朝阳的金光下缓缓步入九寨沟。
来九寨沟的游客真是络绎不绝,另我百感焦急——不是何时,才能这入这片圣土。
等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后,我和父母终于乘上了专用的巴士。顺着山势盘旋而上的柏油马路宽阔且干净,那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天地,是自然与现代完美的结合。
少顷,我和众人下了巴士,走在山林间的木板小路上,穿梭于茂密的林中,阳光透过叶间缝隙投下的斑斑点点,如同一幅最美的油画,风儿带着阵阵芳香接踵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这样的地方,怎不让人留恋。
人们都说这里有世间最美丽的水。
当我初见它时,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内心的震撼——沉睡了千百年的横木仰卧在水中,那水哟,倒映出少女的容颜,单纯执着如《庄子》里的尾声,与那在水一方的伊人笑面如花的模样黑白相映,羞涩,干净,纯真。
我所爱的九寨沟,它似一座烟雨台,恰一筑明月阁,如一处丝竹轩。承载着岁岁月月的才人佳子。你的美在我还未成熟的平平仄仄的长短句中流淌,你的平静在我简单纯真的声音里飞扬。
静静地离开了九寨沟,我还依依不舍地望着那山水,望着那人们,舍不得离去。妈妈看见我那神态,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孩子,歌中画,画中歌。想要看尽这里的美丽风光,下次再来吧!”
是啊,九寨沟是一幅画,就连这里的一根草,一株木都有它独到的创意;九寨沟是一首歌,就连这里的一朵花,一滴水都跳动着清丽的音符。
告别九寨沟多日,而我的思绪依然系着那山山水水。
暑假游记之云南之旅
清早,我踏上了去云南的飞机,我带着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昆明。
来到昆明,我们先去参观了石林。我对每个事物都是好奇的。一进大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湖,湖上有许多稀奇古怪的大石头。再往前走,一个“庞然大物"耸立在我们眼前,那是一座高高的、尖尖的巨石。里面,有猪八戒、有关公举大刀、大象卷鼻。。。要数最有名的还是那儿的女神石像---阿诗玛。石林中,许多石头都引来了游客们的尖叫和赞叹。该回昆明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了那里最大的商城---七彩云南。回到昆明,紧接着搭上了开往丽江的火车,一觉醒来,丽江,到了。
左拐右拐,终于拐到了我们住的"客栈"。走进客栈,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古镇生活的气息,房子是木制的,木制的房子就是不一样,进屋,一股原木的清香扑鼻而来,阳台上铺满了软软的花垫子,躺在上面,阳光从天空中直射下来,射到了我的身上。楼下的主人非常好客,跟我们谈的很投机,他养了2只小动物---一只狗狗和一只鸟儿,它们都很可爱。旁边的书架上放了许多书,我很高兴,因为我又可以在书的海洋中遨游了。下午,我们参观了木府,一进门,先看到的是一个很大的练兵场,两旁是长长的走廊,后院是木家人居住的地方。从后门走出,就又回到古镇里了。睌饭时间,我们品尝了云南正宗的米线。太阳亲吻了西山,天色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去了古镇里的酒吧,那儿的酒吧可跟城里的不一样,那里面有许多歌手,虽然他们不有名,但他们对音乐都很专一,投入了很深的感情,而且他们唱的也很好,都有自己的专辑。转完丽江古镇,回到客栈,我们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三天,我们报了一个俱乐部,去了虎跳峡。虎跳峡的山路很陡峭,上面又是怪石嶙峋,走在路上的人都是小心翼翼的,走上了高台,我一直盯着那水中卷起的波浪,危险的漩涡、坚硬的礁石,看一下,就让人心惊胆战。走出虎跳峡,紧接着要去泸沽湖,那里多么令人向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