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
有人认为玩是一件快乐的事;有人认为和朋友聊天是一件快乐的事;有人认为做出一道难题才是一件快乐的事……而我觉得,看书才是一件最最快乐的事。
有人觉得书中那些烦琐的词句,以看到就令人头晕眼花,而且,一“啃”就得花上好几天。而我却不那么认为,在一个宁静的下午,冲上一杯咖啡,独自坐在沙发上,享受着书中的乐趣,那是一件多么快乐而又惬意的是啊!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所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是前苏联着名的作家。作者在1929年全身瘫痪后,双眼又失去了光明。在1930年,开始以自己的战斗经历和顽强的意志,创作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在他完成这部伟大的创作不久后,由于旧病复发,在莫斯科离开了人世。
在这本书中,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保尔。柯察金出生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工人家庭中。他从小诚实、朴素、浑身是胆,所以他在建设新世界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
除此之外,《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中华上下五千年》、《骆驼祥子》……我都十分喜欢。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应该多读一些好书,从书中学到更多我们意想不到的知识。
反正,我认为人生中最快乐的是,就是看书,看对自己有用的书籍。
成都市双水小学六年级:黄欣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童年生活有许多开心的事,就像一块可口的蛋糕,一想起,心里甜甜的。尤其是夏天学骑车的那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是我七岁,妈妈带我买了辆儿童自行车。我高兴极了,爱不释手,迫不及待的上了车,吵着要人教我骑车。妈妈带我下了楼,对我说:“骑车身体要坐正,使劲蹬脚踏板。记住,要把握好平衡。”我听了,觉得很简单,反而觉得妈妈很罗嗦!于是,我就把身体坐正,使劲蹬脚踏板,车子真的动了。我既紧张又激动,生怕车子会倒下来。我骑了几个来回后也不那么紧张了,骑得也熟练多了,但身上已全是汗了,衣服都贴在身上了。突然,我一不小心,车子一歪,妈妈连忙扶住车子,让我骑。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我依然骑得很稳当。我往后一看没有妈妈,妈妈在一旁欣慰的笑了,我就知道是我自己在骑。这时,我兴奋的跑回了家。
后来每次我路过那个地方,都会想起那件我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