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
人生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可这件事是我与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乐的一件。
去年夏天,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热,大地被太阳烤得像一个烧饼,只有颐和绿苑的草地上在喷水,假山上在流水,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创造了一个即凉快又能玩水的绝好时机。我和妹妹在颐和公园玩耍,我转着贼溜溜的眼睛机灵一动,说:“我们打水仗吧!”妹妹说:“好呀”“好呀”,于是我们买了两把水枪,装上水玩了起来。“游戏规则还没定呢”我喊着说:,于是我们又定了规则,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戏太慢,才开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枪,好啊!看我的!妹妹正得意时我连打她两枪,妹妹满身是水鼻子都快气歪了,我大笑说:这叫加倍奉还!
再后来她可小心了,我这个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于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说:“瞧天上的飞机好漂亮啊!”就在我抬头看的那一刹那,她给了我一枪,然后就溜走了,我知道上当了,又穷追不舍,终于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说:“天上有架飞机”我回答:我才不会上你的当呢!她又来了一招说:瞧这儿有伍角钱,我又回答:那你去捡吧。最后她没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
就这样你一枪,我一枪,不知不觉我们两个人便都成了落汤鸡,可我们仍然很高兴,因为我们度过了一个无拘无束的下午。
快乐的一件事
童年像一本书,它记录着我们许许多多的故事,有一些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一个人在家我写完作业,玩了一会电脑,又看了一会电视,就觉得很无聊。然后我在屋里走了一圈又一圈,我看见屋里那些没洗的碗和碟子,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点事了。
我先倒了一盆不冷不热的水,然后倒上洗洁精用手搅拌一下,放上碗,碗上油腻腻的,这时我才想到:“这么多,什么时候洗碗呀!”
我洗的时候速度很慢,我拿抹布用水浸湿,然后擦碗,就这样一个个认真洗着。但当最后一个时,因为碟子太滑,不小心掉到地上了,摔得“粉身碎骨。”
妈妈下班回到家,我慢慢走过去,小声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本想帮你做点家务,可却把碟子摔碎了。”妈妈看了看说:“没事,儿子。还知道帮妈妈做家里的事了,真是长大了。”我听了比喝了蜜还甜。
有人认为有一个玩具是快乐的;有人认为玩耍时快乐的;可我认为帮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快乐的!
山东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学校三年级:崔荣亮
春节最快乐的一件事
春节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有新衣服,新裤子,还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大年三十的晚上。
爸爸在门口放了8个雷神,“轰隆隆”一阵巨响,吓得我躲进屋子里;爸爸又放了长长的鞭炮,他点完以后就飞快地冲进屋子,“噼里啪啦”震耳欲聋,连妈妈的声音都听不清楚,我们也捂着耳朵。我问妈妈:“为什么过年的时候要放鞭炮呢?”妈妈笑嘻嘻的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好。”
我们开始吃饭,正在“敬酒”呢!吃完后,妈妈拿了一块布铺在地上,让我和哥哥一起给爸爸妈妈磕头。我给爸爸妈妈每人都磕头,爸爸妈妈一共给我200元,哥哥也和我一样!我发财了!我在外面玩了许许多多的鞭炮。五神鞭可好玩了!如果张长淑在我后面,我拿着五神鞭,张长淑跟着我跑,就像“新娘子进村”呵呵!哥哥放了一个导弹,那声音如打雷声“咣咣咣!”最好玩的是冲天炮。冲天炮一共有32个“导弹”,放出来可以发出五颜六色的炮,非常好看!还有飞毛腿,它和冲天炮差不多,但是粗的发出“pia zhi zhi zhi!”的可好看了。
我祝愿我的家人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