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
小时候我认为有桌有椅的地方才是课堂;如今我才明白生活处处是课堂。
记得那一次,我乘公共汽车去上学。车到了,我急冲冲的上了车,身后紧跟这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婆婆。老婆婆头发苍白,脸上有许多皱纹,穿着一双绣花鞋,但看上去很慈祥。她走到收银机前,摸了摸口带,似乎没有钱。她腼腆的走到司机面前说:“司机大哥,我刚剩下的两块钱给我孙子买包子吃了,我现在没有钱,你能不能让我们坐一次车?”司机对老婆婆大声嚷嚷到:“你这个死老太婆,没钱你还干来坐车,滚滚滚,滚下车去!”
这时,一个打扮十分时髦的阿姨走了过来。她帮老婆婆付了钱,说:“老婆婆,来。坐我的位置吧。”老婆婆到座位上坐了下来。这时,阳光照着这位阿姨,显得更加美丽了。
我想,这应该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