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
昨天,雨不停地下,把前几天的闷热驱赶得不知踪迹,风吹着风铃,叮叮当当的响,像美妙的曲子,融入在缠成线的雨帘之中。两只小麻雀飞落在窗台上,梳理着羽毛,它们被淋湿了。我轻轻走到窗边,它们惊得飞走了。眼前两道灰影闪过,已不见了。仅在这一瞬间,我在怀念……
爸爸很爱养鸟。
那是一个晴天,一个春天的晴天,爸爸带我上山玩。但是在上山的路上,我在刚发出嫩芽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小鸟。它身上那翠绿色的羽毛,灰白色的肚子,黑得发亮的细细长长的喙,白色的眼圈衬着黑的透明的眼睛,没有机灵和活泼,或者说现在没有,有的只是一抹淡淡的悲哀和浅浅的无奈。它受伤了,好像刚和一只比它强壮的鸟儿打斗过一样。
我轻轻的捧起了它,把它带回了家。
爸爸替它处理了伤口,它虽然很很痛,不停地哀叫,但它很乖,也没有乱动。
它的确很乖,在夏末,它的伤好了。
又是一个秋天的晴天。我把它轻轻捧起,就像把它带回来时一样。它飞走了,留下一声哀怨,仿佛不舍离去,但,它也有它的家,它的儿女,它的牵挂……
同样的灰影闪过,也是同样的不见了踪影。
从此,我小心的善待每一只小鸟。
对我来说这不也是一个课堂吗?一堂人与动物之间的课堂吗?它让我懂得珍惜生命,善待生命,使我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岂非比任何一堂课更有意义吗?